OPPO ColorOS 13为其智能手机带来了自然气息

设计领域涵盖了广泛的行业,从产品设计的物理工件到用户界面设计的虚拟元素。乐动体育外围投注有时候,我们很容易认为设计良好的用户体验的重要性是理所当然的,但如果上面运行的软件无法使用,即使是最漂亮的电脑或智能手机也只是一个昂贵的镇纸。自从第一款iPhone和安卓手机推出以来,智能手机用户体验或用户体验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多年来拥抱了不同的美学和设计语言。从拟物化到极简主义,UX从我们世界上许多美丽的事物中获得灵感,OPPO最新的ColorOS迭代试图从世界上最伟大的艺术家和设计师大自然母亲那里获得灵感。

设计师:OPPO

智能手机UI设计已经从试图在数字领域重现物理对象转变为设计在现实世界中不可能产生的全新隐喻。这些天的趋势已经转向极简主义,尽管钟摆已经开始转向中间地带,增加了一些装饰,为通常情况下的平面设计增添了一些生命。反过来,这为在传统的极简主义基础上设计语言打开了大门,为用户界面添加了一些特征。

例如,ColorOS 13引入了OPPO所谓的“水的设计”语言,灵感来自水在自然界中的流动方式。在较平静的状态下,水自然是流动的、平滑的、柔顺的,更喜欢阻力最小的路径,在障碍物周围流动,缓慢地侵蚀岩石,而不是试图打碎它们。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这都是OPPO为其产品所采用的宁静设计语言的恰当隐喻屡获殊荣的Find X5 Pro旗舰店。

在实践中,这种水形设计表现在色彩、形状和动画上,感觉更流畅、更自然。例如,默认的配色方案试图从海平面的黄昏中获取色调。圣像更大,但也有光滑的圆角,就像从平缓流淌的河岸上捡起的鹅卵石一样。手机各个部分之间的过渡动画也更加流畅,试图模仿水的自然节奏,而不是像计时器这样简单的东西。许多人认为动画是理所当然的,有些人甚至鄙视它们浪费CPU时间或电池,但适当设计的动画实际上有助于我们的大脑在屏幕部分移动时形成联想。毕竟,现实生活中没有什么东西是凭空冒出来的,无论是物理的还是数字的,都不会触动我们的大脑。

OPPO ColorOS 13向自然的致敬并不仅仅停留在外观上。例如,一个名为Homeland的新功能,试图提高人们对全球变暖导致的哪怕是微小的温度变化对野生动物的影响的认识。另一方面,Blossom动态壁纸将种植植物的想法与你的屏幕时间联系在一起。如果你看屏幕的时间超过了设定的时间,植物就会停止生长并开始枯萎。

在技术方面,ColorOS 13不仅保证了更流畅的动画效果,还保证了更高效的电池使用。除了在“始终显示”模式下降低30%的功耗外,这一版本的OPPO Android用户体验还试图尽可能多地节省电池,这意味着更少的充电次数和更长的电池寿命。这些听起来可能只是小的改进,但从长远来看,它们仍然是提高手机寿命和可持续性的小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