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花了整整3分钟来谈论新iPhone 14 Pro的这个功能…

这个被称为“动态岛”的新硬件功能具有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UI/UX潜力。缺口消失后,苹果推出了一个更有意义的“药丸形”摄像头,名为“动态岛”(Dynamic Island),它不仅仅是一个摄像头,还是操作系统的交互式部分,提供了一种独特的方式来体验通知、多任务处理和后台应用程序。缺口走了,动力岛就能跑了。

在iPhone 14 Pro的22分钟宣传中,人机界面设计副总裁艾伦·戴伊花了整整3分钟的时间谈论这个药丸,或者该公司官方喜欢称之为“动态岛”。作为参考,这比他们花在谈论他们的新A16仿生芯片上的时间还多(大约花了两分半钟)。见鬼,苹果的YouTube页面上甚至有一个单独的动态岛视频,显示了它对公司的重要性,以及它对iPhone未来体验的重要性。

多年来,手机公司一直试图用聪明的技巧和错觉来隐藏他们的缺口和相机孔。苹果公司自己也犯过这样的错误:在手机广告上使用深色的壁纸来让缺口消失,安卓公司甚至设计了相当巧妙地掩盖摄像头穿孔的壁纸。我不认为会有人认为避孕药是一种退步。几乎每个人都同意“动态岛”是一种进步,但进步到什么程度还有待商榷。

关于该岛及其活力,有两种思想流派。有一群人认为这是苹果公司在糟糕的情况下做的最好的事情,还有另一群人,我是其中强烈的、直言的一员——苹果公司没有忽视或躲在剪纸后面,而是找到了一种方式来庆祝它,让人感觉耳目一新,真正受到鼓舞。动态岛不再只是一个前置摄像头。这并不是一个缺乏展示的区域。它自己的交互元素构成了操作系统的实际骨干。苹果基本上创造了一个新按钮。一个按钮,作为一个动态通知栏,作为一种手段,以访问和查看重要信息,在活动的应用程序之间切换,和多任务无缝。这个按钮还可以点击自拍和扫描你的脸来解锁手机,这似乎是一个次要功能。“动态岛”这个名字听起来非常老土(就连马奎斯·布朗利也这么认为),但见鬼,它完美地描述了这种药丸的形状和用途。苹果公司有一种强烈的精神气质,要么做得出色,要么根本不做——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到现在还没有为iPad开发计算器应用程序,以及为什么他们等了四年才放弃这个凹槽。 In parlance that youngsters would understand, it’s either a hell yes, or a hell no.

动态岛依赖于iPhone 14的OLED屏幕,该屏幕可以关闭单个像素,使其变成漆黑。这就是岛屿的变形效应,使它以不同的方式和形式神奇地膨胀和收缩。至少从苹果向我们展示的情况来看,苹果的执行是完美无瑕的。这个岛屿存储后台应用程序,为你提供有关可能重要信息的上下文提示——比如你正在听的音乐、充电状态、你的Lyft车有多远,以及你的手机是否静音。与MacBook Air的新凹槽不同,它有时会遮住菜单按钮和少量文本,而苹果公司的动态岛(Dynamic Island)完美地将摄像头和传感器隐藏在众目睽睽之下。数码元素不会被相机遮挡,这意味着你甚至不会注意到相机的存在。动态岛(Dynamic Island)是苹果标志性home键的升级版,但位于主页键的顶部。

话虽如此,动态岛还是有一个小问题。不,并不是它仍然在YouTube上的视频顶部重叠。事实上,这是岛屿的位置。这个岛位于手机屏幕的正上方,用拇指很难够到。就像苹果的“后退”按钮一样,手大小一般的用户单手点击通知和访问其他应用程序会有一定程度的困难。考虑到这个区域现在是所有应用程序相关活动的事实上的热点,这个岛很容易查看,但在互动时需要你不拿手机的手。不过,这是一个交易破坏者吗?差远了。苹果成功地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有人可能会说,它可能会为其他手机的发展设定标准,因为这款药丸绝对可以让所有人说话,而且说话时间超过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