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Ultra和Garmin:你应该买哪款运动智能手表

苹果公司上周刚刚发布了最新一代iPhone,但最近在互联网上引发更多讨论的可能是它的可穿戴伴侣。尤其是Apple Watch Ultra,它在专注于极限运动和非常积极的生活方式的小众智能手表市场掀起了一场风暴。从外观上看,它可能只是一块长得过大的苹果手表,但这正是苹果这款迄今为止最坚固的智能手表的吸引力之一。毕竟,当你可以拥有一个坚固而时尚的苹果智能手表时,你为什么要满足于Garmin等公司的坚固耐用的运动智能手表呢?这正是我们要回答的问题,在你与辛苦赚来的钱告别之前,让Apple Watch Ultra和Garmin最好的手表来权衡利弊。

设计师:苹果Garmin

设计

这两家智能手表制造商的设计都不是什么新鲜事。Apple Watch Ultra看起来真的像一个更大的Apple Watch, 49毫米的尺寸没有什么可以嘲笑的。它配备了苹果手表几代人以来一直使用的矩形表盘,不过屏幕更平,更容易用蓝宝石水晶保护。Ultra型号确实与标准设计有一点偏差,侧面按钮有一个挤压外壳,另一侧有一个额外的可编程动作按钮。

佳明的运动智能手表如Epix 2和Enduro 2与这种设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苹果(Apple)的手表总是更倾向于高端,而佳明(Garmin)对其智能手表的坚固耐用和运动特性并不感到不安。他们有典型的圆形脸,但不要指望像三星、万宝龙或Fossil那样有豪华的外表。苹果一贯追求极简主义,而佳明则倾向于把几乎所有东西都放在自己的设备上,给这两款运动手表提供了不少于5个按键。当你戴着特别厚的手套而不能使用触摸屏时,这种手套尤其有用。

就外观而言,选择更明确一些。你想要一块运动智能手表,还是一块可以在任何场合隐藏在众目睽睽之下的智能手表?当然,在外观上还有更多的不同,特别是在电池寿命和健康功能等细节方面,但如果你无法接受智能手表的外观,那么这些差异可能就毫无意义了。

规格和特性

运动智能手表与普通运动手表的区别当然在于它的硬件。这也是苹果和Garmin之间的界限模糊和混合的地方,使得两者之间的选择有点困难。例如,在显示方面,Apple Watch Ultra采用了佳明(Garmin) Epix 2,屏幕像素密度更高,真正能让图标和文本凸显出来。也就是说,这两款手表都不是典型的智能手表,它们都试图在告诉你你在哪里或你去过哪里方面展开竞争。

为运动员设计的智能手表比传统的可穿戴设备更需要关注位置。Garmin的核心业务正是在这一领域,与苹果相比,Garmin遥遥领先。虽然Apple Watch Ultra首次拥有双频GPS,但Garmin使用多波段卫星系统的时间要长得多。后者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可以比苹果使用更多种类的地图和地形数据,其中很多都是预装在苹果智能手表上的。

佳明的运动可穿戴设备还支持外部蓝牙设备,尤其是运动员和冒险家用来监控智能手表本身无法收集的数据和数据的蓝牙设备。因为Watch Ultra是苹果在这一领域的第一次尝试,所以现在说苹果退出游戏还为时过早。但是,现在就需要解决方案的极端活跃的人可能不会太热衷于等待苹果跟上速度。

电池寿命

然而,关于Apple Watch Ultra最大的新闻是它的电池寿命。由于其更大的尺寸和其他硬件的改进,它能够容纳更大的电池,并宣称在正常使用下电池寿命可达36小时。在新的低功耗模式下,这甚至可以延长到60小时,实际上是两天半。相比普通苹果手表的18小时续航时间,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但这只是在与苹果智能手表相比时。

相比之下,佳明在计算电池寿命时,计算的是天,而不是小时。以佳明(Garmin) Epix 2为例,它的续航时间为16天,但如果启用GPS模式,续航时间可缩短至42小时。这与新推出的Garmin Enduro 2相比根本不算什么,后者宣称在普通智能手表模式下可以使用34天,而不是几个小时。它甚至有一个内置的太阳能电池板,所以你可以在不带充电器的情况下多使用12天。

Garmin令人难以置信的电池寿命声明并非没有成本,我们稍后将看到,但它仍然表明传统智能手表离理想状态有多远。Apple Watch Ultra至少保证了你不会给它充电太多,但手边有一个兼容的MagSafe充电器仍然是一个好主意,特别是如果你打算用它离网的话。也就是说,如果你经常做这类活动,Garmin坚固耐用的智能手表可能会让你更自信、更安心。

健康

虽然佳明在导航和电池续航方面可能占了上风,但在超出通常活动跟踪的与健康相关的功能方面,苹果则占据了上风。在很多情况下,Apple Watch Ultra和佳明(Garmin)的Epix 2或Enduro 2是针锋相对的。它们都涵盖了心率监测等基本内容,包括测量血氧水平等不太常见的内容。就连Apple Watch Ultra的新体温感应功能,Garmin也已经使用了一段时间了。然而,苹果的优势在于它还可以检测外部温度,包括水温。

然而,苹果公司有更多的时间对其功能进行微调,从而比佳明更能意识到潜在的健康问题。人们几乎可以认为这是苹果手表的杀手锏。特别是,自Apple Watch Series 4以来一直存在的ECG测量功能是迄今为止很少有智能手表拥有的功能。苹果将继续朝着这个方向推进Apple Watch,这也将有利于未来的Ultra型号。

这并不是说Garmin最终不会有这些功能,特别是当制造商更容易获得这些硬件时。这可能只是时间问题,但也可能是业务目标的问题。这很可能是未来苹果和Garmin智能手表之间最大的区别因素之一,一个专注于导航和运动,另一个专注于健康和健身。

软件

然而,归根结底,Apple Watch和Garmin的任何智能手表之间的真正区别在于,Apple Watch Ultra首先是一款智能手表,而Epix 2或Enduro 2是具有智能功能的运动手表。Garmin在其智能手表上支持多种应用程序,但大多数应用程序都集中在体育活动上。可穿戴设备也可以连接智能手机,但它们对两个设备之间的通信控制有限。这里有典型的通知和音乐控制,但忘了那些不适合运动主题的更高级的应用程序。

几乎形成鲜明对比的是,Apple Watch Ultra是一个更大的Apple Watch,设计得更加坚固,并具有更多与运动相关的功能。这意味着它具备普通Apple Watch的所有功能,甚至更多,包括使用数十个应用程序和体验,使其成为iPhone的真正伴侣。在Apple Watch Ultra上,你几乎可以做任何事情,特别是当你认为你可以通过它访问Siri时。

这也是为什么Apple Watch Ultra及其潜在后继者的电池寿命总是无法与佳明(Garmin)的同类智能手表相匹敌的原因。你将需要更多的肌肉来支持这些用户体验,这也意味着每小时消耗更多的电池。要想在手腕上拥有一台通用电脑,这是必须付出的代价,而且它的功能恰好也是一块精致而坚固的智能手表。

最终的想法

那么,你是应该买一个新的Apple Watch Ultra,还是坚持使用久经考验的Garmin手表呢?一如既往,没有一个单一的答案能让所有人都满意。在这一点上,价格已经不再是决定性因素,Apple Watch Ultra的起价为799美元,Garmin Enduro 2的起价为1099美元。归根结底,这取决于你希望自己的智能手表有多运动,以及你是否首先需要一款多功能智能手表。

尽管更具运动性的Apple Watch很有吸引力,但佳明在运动手表比其他钟表更抢眼的领域轻松获胜。5个易于操作的按钮使它可以在无法轻松滑动或点击屏幕的极端情况下使用,它的导航和地图功能仍然是无与伦比的,即使是谷歌之类的公司,尤其是苹果公司。长达一个月的电池续航时间可不是小事,尤其是当你经常外出时。然而,你的智能手表在这些场合之外的功能会受到限制,但这可能比任何其他智能手表都更适合你的极端生活方式。

另一方面,Apple Watch Ultra是一款更全面的设备,更像是一个万事通。这款手表比迄今为止的任何其他苹果手表都更坚固、更运动,但它并没有偏离自己的初衷。你可以在智能手表上做几乎任何事情,当然是在合理的范围内。它的健康相关功能是一流的,ECG测量仍然是少数智能手表可以夸耀的。它的设计使它更适合几乎任何情况或场合,所以你不必仅仅因为你想去参加社交聚会而不是出去跑步就换手表。未来的型号或许能够赶上佳明的一些关键优势,但Apple Watch Ultra永远是智能手表的第一,运动伙伴的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