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技G云手持设备为手机游戏带来了不同的变化

对于玩家来说,能够随时随地玩游戏就像是梦想成真了。当然,对于某些游戏系统,如任天堂game Boy,索尼PlayStation Portable,甚至智能手机,这一直是可能的,但能够做到所有这些的单一设备仍然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由于技术的进步,尤其是云计算,这个梦想正在慢慢成为现实。这就是罗技的最新设备试图实现的现实,它是一款游戏手持设备,可以让你玩几乎任何可用的游戏,至少是智能手机或云上可用的任何游戏。

设计师:罗技

罗技最著名的是其电脑配件系列,从键盘、鼠标到网络摄像头。罗技既不生产也不销售电脑,这款手持罗技G Cloud如果不是它的第一款计算设备,也将是其中一款。这是一款瞄准介于智能手机和游戏主机之间的利基市场的设备,除非它能打好牌,否则它可能很难赢得这个市场。

这并不是第一个以这种形式出现的手持游戏设备,毕竟任天堂Switch和Valve的Steam Deck在市场的受欢迎程度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它甚至不是第一款面向市场的android掌机游戏。正如其他尝试所证明的那样,这并不是一个容易征服的市场。话又说回来,他们可能只是走在了时代的前面。

在设计方面,罗技G云的目标是舒适和方便,使其有别于智能手机和其他游戏手持设备。它相对较轻,这要归功于它与7英寸中档安卓平板电脑几乎相同的配置。然而,与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相比,它有专门的物理控制,使许多游戏更容易玩。罗技甚至把眼光放在了技术性能之外,吹嘘这款设备的碳中和和可持续包装。

就用户体验而言,这款手持游戏基本上就是一款内置了一些游戏相关功能的Android平板电脑。除了游戏启动器,它还内置了对云游戏服务的支持,如Xbox cloud game Pass和NVIDIA GeForce Now。此外,由于这些平台上提供的远程游戏功能,它还可以在家里的Xbox主机或Steam PC上运行游戏。换句话说,该设备实际上可以运行除PlayStation之外的任何平台上的任何游戏,当然前提是这些服务和功能在用户所在地区可用。

虽然这听起来像是游戏玩家的天堂,但罗技是否会在商业上取得成功仍不确定。这些功能现在在大型智能手机上也可以享受,所以罗技G云听起来并不是很独特。它的便利之处在于拥有一个内置控制的游戏设备,但如今几乎每个人口袋里都有这种设备;他们只需要一个好的控制器来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