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3D打印手拿包的灵感来自海带,看起来就像海洋诞生的珍宝

人类已被证明是富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生物,产生的想法和设计可以震撼人心,鼓舞精神。然而,尽管我们取得了所有的进步和成就,我们仍然无法与大自然母亲的设计相提并论。不过,我们可以尝试近似这些设计,或者至少利用自然发生的模式来激发我们自己的作品。例如,这些迷你手拿包的灵感显然来自有机图案和结构,就像来自水下动植物的东西。用传统方法制作这样的设计是极其困难和昂贵的。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如果像这样复杂的设计是少量生产的话,成本会更高,浪费也会更大。然而,这些以海带为灵感的时尚配饰不仅复杂,而且可持续,它们是用人类创造力的另一个奇迹——3D打印机制成的。

设计师:茱莉亚刚

3D打印机是真正的技术奇迹,为许多人打开了创造力的闸门。尽管它还没有像《星际迷航》(Star Trek)中的复制器那样快速和普遍,但它已经为设计和产品铺平了道路,如果使用传统制造技术,这些设计和产品不仅不可行,甚至是不可能的。更重要的是,它也让设计师有机会创造和测试不同的选择,包括可持续材料和自然灵感的设计。

这个海带迷你手包就是这样一个例子,这种可能性变成了有形的和有市场的东西。这些有机图案是基于从加州马里布海岸线收集的海带的自然拓扑结构的3D扫描。独特的几何形状不仅给了离合器一定的自然魅力,也使包更好用一点。图案产生的空隙不仅让你能稍微看到包里有什么,还让它更轻。

在正常的制造工艺下,这样的设计几乎是不可能的,尤其是考虑到制作袋子的材料。与该品牌所有其他产品一样,迷你海带由生物塑料等可持续材料制成。这款包的所有部分,包括合页、合扣和内袋,都是3D打印的,使离合器完全可持续。

这个小离合器不仅仅是一个自然灵感设计的例子,它是3D打印技术潜力的展示。它不仅允许使用可持续和非常规材料,还允许更有效和经济地生产物品,而不依赖于大规模的管道。你只打印你需要的或已经订购的东西,减少了所有方面的浪费。它甚至改变了设计过程,允许设计师快速更改,并向客户展示设计的虚拟版本,所有这些都是在单个部件打印之前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