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获奖的膨胀服装是为孕妇设计的,可以穿到足月

这款由IU+ Design设计的“可伸缩服装”是为了让孕妇在怀孩子时舒适地穿着而设计的,它采用了独特的面料结构,可以随着穿着者身体的审美膨胀。这款服装是红点设计概念奖的得主,它依靠一系列独特的面料剪裁,形成一个图案,婴儿肚子越大,图案就越明显!

首席设计师沈继业(音)和陈玉洁(音)说:“这种可伸缩的服装使用不同的图案,在整个过程中满足了孕妇的功能需求。”“换句话说,这件衣服见证了整个怀孕过程。”

设计单位:深圳市IU+设计有限公司

“这件衣服的腹部是灵活的,可以调节,以适应怀孕的不同阶段。它的制作具有一定的张力,使织物可以在婴儿肚子上伸展,图案扩展到适合腹部的形状,创造出独一无二的外观。”设计师提到。此外,这种衣服甚至可以在孩子出生后穿,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时尚浪费。

这一概念虽然独特,但它建立在一个基本理念上,即服装应该设计得尽可能耐穿,同时适应生长和发育因素。一个类似的项目,标题为Petit Pli该公司使用了褶皱面料,可以让衣服随着孩子的成长而膨胀,使他们可以穿同样的衣服很多年,而不是几个月。

可伸缩服装是该奖项的获胜者红点设计概念奖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