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露营椅的灵感来自传统的韩国jigae,它可以同时用作携带工具

单一用途的产品对他们有特殊的吸引力。它们使用起来很简单,因为它们只有一个功能,所以几乎没有误解或错误的余地。这类东西通常可以有更精细的设计,因为设计师可以专注于简单和固定的功能之外的东西。然而,与此同时,这些产品也可能是空间和材料的浪费,尤其是当它们能做的比设计的多一点的时候。当然,这些不同的功能仍然需要呈现一个连贯的主题,就像这把椅子和携带工具,对于户外活动都很有用,无论你是否坐在上面。

设计师:Sangeun Park, Minseo Kang, Junsang Park, Do hoon Kim

考虑到如今户外活动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人们对户外设备的兴趣也有所上升就不足为奇了。从灯具到工具,从烤架到甚至是便携式发电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寻找可以在公路旅行或周末露营时随身携带的产品。当你为旅行或户外活动收拾行李时,你的空间通常比你在家里的空间还要小。在这种情况下,节省空间和时间的多功能产品是首选,而一把在不使用时也能发挥作用的椅子可能会成为普通露营者的热门单品。

当它完全展开时,Chair - A看起来就像一个典型的折叠式露营椅。当然,它不会是最舒适的,因为它有一个织物座椅,没有靠背,但这是像这样节省空间的椅子所期望的。不幸的是,即使是这样一把椅子也会成为你必须随身携带的额外行李,因为当它折叠起来时就没有任何用处了。然而,这个特殊的设计概念并不是无用的,它实际上可以成为一个帮助你提行李的工具。

椅子- A可以“半折叠”成一种几乎类似于“jigae”或传统的韩国携带工具的形式。它实际上是一个框架,可以让你在背上装更多的东西,而不必把它们塞进背包里,或者让它们摇摇晃晃地挂在包里。这种工具一直被用来方便地运输大量的木柴,在过去的几个世纪里,它的设计并没有真正改变。然而,这把椅子采用了a型框架设计,使椅子看起来更美观,同时也提供了更多的稳定性。

当然,你不应该背负超过你的背部所能承受的重量,但Chair - A的设计,尤其是它的手臂,确实有助于转移重量,以防止劳损和受伤。当你真正完成露营和携带时,它仍然可以完全折叠平,这样就可以方便地储存在狭窄的空间里。这并不是一个革命性的设计,它甚至借鉴了已经存在很长时间的工具的想法。尽管如此,即使是这个微小的变化也会让露营椅有另一个用途,即使你没有坐在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