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的氢动力拖车无人机赢得了2022年红点设计概念奖

从4000多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红点设计理念今年,现代设计中心(现代汽车公司的内部工作室)的拖车无人机赢得了胜利,这是一种独特而创新的未来移动解决方案,将燃料电池、卡车、拖车和机器人结合在一个平台上,使物流更容易、更快、更安全、更可持续。

拖车无人机在完全自主的框架下工作,操作过程中绝对不需要人为干预。大型电子转向架装有燃料电池,并为货物提供了一个大空间,并由插入前后的平台形无人机操作,使其具有更高的自主机动性。“e-Bogie源自铁路车辆技术,是一种无人驾驶的移动概念,在有限的空间内有效地容纳推进、控制、转向和悬挂单元等基本部件,”团队负责人Lee SangYup领导的现代设计团队表示。

设计师:现代设计中心

拖车无人机是一个详尽的模块化生态系统,具有电子转向架和智能无人机平台,可以在仓库内以及在道路上操作,具有5级自主权。无人驾驶使整个操作更安全、更智能,而没有传统的“驾驶舱”意味着有更多空间存储货物,并为燃料电池提供额外空间,从而提高效率。

E-Bogies内置多个氢燃料电池,为无人机平台提供动力,同时100%零排放,对环境安全。氢气罐安装在电动转向架的前部和底部,充一次电可行驶1600公里。这一概念凭借其在模块化和移动性方面的独特表现,获得了今年红点设计概念奖的杰出获奖者称号。现代汽车的团队成功地建立了一个自我维持的零排放框架,允许在几乎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高效运输货物。无人机可以在仓库内以及跨城市/州运输货物,依靠智能5级自主技术,使它们能够有效地从A地运输到b地。在需要运输多辆拖车的情况下,它们通过无线连接,形成一列无形的火车,可以在公路和高速公路上高效行驶,而无需人工驾驶。

拖车无人机是一种知识渊博的赢家红点设计概念奖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