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机器人真空概念终于给清洁机器做了一个急需的整容

早在“智能家居”出现之前,第一个进入我们家庭的智能机器是滚动罐头,今天一些人仍然错误地称之为“Roombas”。如今,机器人吸尘器到处都是,有些甚至已经超越了它们吸尘的单一用途,包括一些拖地功能。有些人甚至开始自己清理,要么把脏东西扔进充电座,要么洗拖把,这样你就不用弄脏自己的手了。尽管进行了所有这些升级,但机器人吸尘器的外观基本保持不变,或许可以概括为功能强大但缺乏灵感。值得庆幸的是,你不需要彻底改变吸尘器的设计,它所需要的只是做一些调整,让机器人在你其他精心设计的家具和电器中看起来更像家。

设计师:WAIA

虽然也有一些是方形的,但大多数机器人吸尘器就像大的圆形冰球或极短的罐头。这种形状并不是心血来潮选择的,它是机器人在转弯和转弯时最有效的移动方式,而且不会撞到其他东西。不幸的是,几乎所有这些机器都遵循相同的千篇一律的设计,所以几乎不可能一眼就分辨出不同的品牌,甚至是同一品牌的不同型号。这个行业似乎已经穷尽了所有的创意,但愿情况并非如此。

1

Swee试图让机器人吸尘器在设计和功能上都有所升级。它保留了大多数同类的圆形,但它的侧面向顶部略微变细,使其轮廓更有趣。顶部边缘也有格栅,可能有也可能没有任何用途,但确实使该区域看起来更活跃。机器人的眼睛被移到前面,在那里它们更有意义,不再需要从真空的顶部伸出来的典型圆盘。

在功能方面,Swee在前面增加了一个吸盘,可以吸掉通常无法到达的角落里的污垢。移除机器人的垃圾箱也被简化了。人们不需要把机器翻过来就能接触到容器,只需要简单地推动和扭转真空吸尘器的顶部就能释放容器。Swee还具有拖地功能,经过修改的设计据说还能让它拥有更大的水箱。

这一概念并没有真正对机器人真空吸尘器的传统设计做出根本性的改变,但它仍然有足够的修改,使设备看起来更美观,至少在理论上,也更好地工作。不过,就目前而言,我们似乎真的被这些滚动和吮吸的机器困住了,至少在我们发明出更聪明、更敏捷的机器人之前,它们可以到达连人类都难以到达的角落和缝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