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LC 500h回顾

优点:


  • 令人难以置信的样式

  • 显著的内部

  • 流畅,轻松的表现

缺点:


  • 不情愿的传播

  • 电动车续航里程不足

  • 无用的后排座椅

评级:

美学
人体工程学
性能
物有所值

编辑引言:

LC 500h是一款漂亮的车,最适合在宽阔的道路上行驶,速度足够快,可以充分利用所有的抓地力和机器的纯粹尺寸。

在大多数情况下,你不太可能从完全陌生的人那里听到“漂亮的雷克萨斯”这句话,但当你开着这样的车出现时,你最好准备好解释一下这是什么车,它来自哪个星球。雷克萨斯LC 500作为概念车在2012年北美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10年过去了,它仍然是道路上最好看的轿跑之一。

这款车作为量产车型推出已经六年了,在这段时间里,变化很少——为什么要破坏完美呢?不过,LC 500已经获得了一些急需的技术更新,现在可以通过雷克萨斯称为Bespoke Build的程序进行广泛配置。这似乎是一个很好的时间来重新品尝LC 500h的味道,并体验汽车的惊人的创新,令人惊讶的有效混合动力系统。

从概念到创作

LC 500完成了从空中馅饼概念车到现实世界量产车的艰难过渡,比大多数车都要好。虽然整个过程花了四年时间,但除了一些细微的修改外,LF-LC的概念和LC 500的量产几乎没有什么区别。

这意味着,混合风味LC 500h看起来不像其他在路上。当然,它充满了雷克萨斯的设计线索——只要看看前面那巨大的、威胁世界的格栅就知道了——但不可否认,它是它自己的东西,而且是一件一流的东西。

长、低、宽的车头装有一对细长的前大灯,它们几乎塞进了挡泥板里,在银色的闪光下闪闪发光,箭头都指向前方。当你过了前弯后,车的侧面很平静,只有一些向上的线条分散了跑到后面的干净线条。在后面,四个镀铬的排气管饰面穿过一个小扩散器,设置了一个保险杠,这是戏剧性的折痕。更多的银色亮点延伸从尾灯,定义上部和后方终端的后挡泥板。

这一切都由一个惊人的,席卷,碳纤维机翼,卷曲从后甲板盖,沿着汽车的末端形状。如果你是高达的粉丝,它不会看起来不合适放在西德米德的Turn-A高达的鼻子。这一切都有点过分,但一切都很好。

虽然外观很疯狂,但内部更引人注目。车门卡似乎像波浪一样从两边轰然倒塌,威胁着要横扫宽阔的仪表盘,因为它离驾驶座太远了,就像在另一个县一样。这可能是为了阻止你伸手去摸那块10.3英寸的屏幕,它不仅是不可触摸的,而且是嵌在透明塑料隔板后面的。

信息娱乐系统完全通过一个小触摸板控制,它位于换挡器的尾部。它支持触觉,当你拖动手指时,它会发出嗡嗡声,这样当你在虚拟按钮或你想要的控件上悬停时,它就很容易分辨出来。一些实际的物理按钮位于其上方,用于调出地图、无线电调谐器或返回家园的控件。还有一个很大的音量旋钮。

这几个触感的标志,加上暖通空调控制的物理按钮和摇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说实话,我不像我在其他出版物的许多受人尊敬的同事那样讨厌这个系统。雷克萨斯多年来一直在更新界面,使用起来还不错。它甚至连接了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这是LC 500早期版本所缺乏的。它现在就在这里,它很棒,但这是这个触摸板使用起来不太令人满意的地方。当你通过手机进行投影时,触控板就像一个四向控制器,需要你向上、向下、向左或向右滑动来扫描屏幕上的每个控件。它缓慢而笨拙,但绝对不是雷克萨斯的错。

驱动器

更重要的控制是当你坐进扫地司机座后,由手和脚控制的操作。司机座的设计相对简单,肩膀上有一种类似软垫披肩的东西。这些都是舒适座椅,尽管极其有限的配置(只有通常的定位加上可调节的腰部),他们不负其名,鼓励一个悠闲的姿势,以配合LC的后仰姿态。

而不是引擎启动按钮,有一个厚脸皮的蓝色电源按钮,一旦你按下它,可能什么都不会发生。作为一款混合动力车,LC 500h只在需要的时候启动引擎,如果你按下标记为“EV MODE”的专用按钮,它会尽可能地延迟启动时间。但是,这不是插件。只有1.1千瓦时的电池,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实际上是以米为单位测量的。LC 500h只能在停车场周围爬行,而不能启动3.5升V6发动机。这种模式,那么,是为了偷偷逃离你的乡村庄园-假设你的车道既不长也不上坡。

方向盘有一个完美的外观和感觉。对于这种尺寸的车来说,它感觉有点小,但厚实深的轮辋可以将你的手拉到位,快速的转向比确保它们保持在那里。

小换挡器左右移动到D档,你就离开了,汽车的组合式无级变速器和四速变速器(稍后会详细介绍)在10个有效档位之间滑动,确保你几乎感觉不到齿轮的任何变化。无论是普通还是舒适,LC 500h都非常平稳,尽其所能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000以下,在每一个山头都能停止和重新启动发动机。当你平稳地驾驶时,你几乎感觉不到过渡。

当你在事情上有点困难的时候,动力传动系统的局限性开始变得明显。要转换驾驶模式,您可以到达安装在仪表盘一侧的旋转刻度盘。向前倾斜使它更运动,向后倾斜使它更经济。两次向前扭转可以实现Sport Plus模式,数字仪表集群重新配置,看起来像一辆LFA,汽车暂时下降几个档位,使发动机更接近其功率带。

但是,稍等片刻,汽车就会迅速再次升档,以每分钟2000转的速度空转,直到你踩下油门,导致4或5个档位的降档来传递扭矩。即使在这种模式下,为了节省燃料,引擎仍然经常被关闭,当你重新踩油门时,经常会引起恼人的延迟。一旦你接近红线,变速器就会自动升档。

这一切都有点令人遗憾,当道路突然转向时,它会使汽车驾驶起来不那么令人满意,需要大量的大力加速和制动。更令人遗憾的是,它的刹车感觉非常好,而且一旦换到合适的档位,它的总马力为354马力,扭矩为370磅-英尺。

那么,LC 500h是一款更适合在宽阔的道路上行驶的车,它的速度足够快,可以充分利用所有的抓地力和机器的纯粹尺寸。

混合系统

正如我所提到的,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它位于LC500h的引擎盖下,所有的东西都整齐地塞在里面,几乎完全位于前轴的后面。大部分动力来自3.5升V6发动机,采用阿特金森循环(Atkinson cycle),这是一种专注于最大效率的燃烧技术,经常用于混合动力车。

它与两个电动机配对,所有输出都通过两个变速箱而不是一个变速箱运行。这是一个无级变速变速器,它被编程为按三个比例循环,还有一个四速自动变速器。雷克萨斯表示,这创造了一个有效的10速变速箱,这就是汽车的运作方式,虽然这不是地球上最灵敏的运动变速箱,但它非常光滑。最重要的是,它从不让发动机悬挂,像大多数cvt一样以单一速度嗡嗡作响。

所有这一切的目标都是动力和效率,虽然354马力并不能征服世界,但这足以让这辆4400磅的双门跑车起跑自如。至于效率,500小时的epa标准为34英里/加仑的高速公路,26个城市和29个组合。在我的混合测试中,我刚刚达到了这个目标,达到了28.3英里/加仑。对于像这样的大长腿轿跑来说,这是相当不错的,10英里/加仑(50%!)比基础LC 500更好。

定价和选项

一辆基本款LC 500h起价为99050美元,但你在这里看到的例子是雷克萨斯新的定制打造计划带来的,该计划为混合车型增加了强烈的个性化,这在高风险的豪华车领域至关重要。通过定制打造,您可以选择更广泛的内饰颜色,三个轮对,以及其他选项,如涂掉银色高光。这不是一个完全的个性化程序,有无限的油漆色调和异国情调的皮革,但对于那些想要特别的东西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这辆车被涂上了一种可爱的黑色颜色,叫做“夜落云母”,有定制的Alcantara和皮革内饰,叫做“曼哈顿悬日”——大概是根据纽约市每年两次沐浴的深橙色光芒命名的。蓝色比橙色是一个奇妙的搭配,结果是一辆我喜欢看的车。

定制服务的费用为3690美元,内部装修的费用为3600美元。这款车的其他选择包括2750美元的华丽后翼,1800美元的21英寸黑色车轮,以及1220美元的升级版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再加上其他一些零碎的费用,外加1075美元的目的地费用,总共是116,53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