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Flow River 2便携式电站回顾:一个能干的户外伙伴

优点:


  • 非常轻,便于携带

  • 快速交流充电

  • 电话远程控制

  • USB-C接口可用于输入

缺点:


  • 把手的位置使携带有点尴尬

  • 没有无线充电,尽管新设计

  • USB-C输出上限为60W

评级:

美学
人体工程学
性能
可持续性/可修复性
物有所值

编辑引言:

EcoFlow River 2拥有真正便携的机身,坚固的功能,快速的交流充电,以及诱人的价格,让旅行者和冒险家只需起身出发,就可以把电池的焦虑抛在脑后。

我们已经变得如此依赖电子设备,以至于当电子设备的电池没电,而我们又不在墙上的插座附近时,我们中的许多人都会感到焦虑。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充电宝,但它们最多只能支持智能手机和一些低功耗笔记本电脑两三次。至于其他东西,你可能对新型便携式发电站更感兴趣,这种发电站甚至可以为一些电器供电,包括整个房子。对一些人来说,这种力量可能是多余的,尤其是因为它们的身体又大又笨重,成本和重量一样高。对于更简单的情况,你可能会更好地选择更小、更轻、更实惠的选项,所以我们带着新的EcoFlow River 2跑了一趟,看看它是否能满足这些要求。

美学

与任何第二代产品一样,EcoFlow River 2能够吸取前辈的经验教训。考虑到第一个和第二个EcoFlow Rivers之间的差距,绝对有很多经验教训可以作为更好产品的基础。幸运的是,EcoFlow似乎确实受益于后见之光,使其将River 2号改造成一个更时尚、更紧凑的发电站,而不再看起来像汽车电池。

对比这两代手机,你会发现最大的变化是,River 2拥有更精致的外观,这要归功于它的双色配色方案和平顶。大提手不再是弧形的顶部,而是从后面伸出来。这样就更容易把发电站藏在狭小的空间里,并把东西放在上面。把手只延伸到一边也减少了它需要占用的空间。这有助于让盒子看起来更干净,但重新定位携带手柄也有其相应的后果。

由于港口和通风口的排列方式,EcoFlow River 2看起来也更整洁。当然,与第一个河电站相比,现在的电站数量少了,但从那时起,设备的需求和充电方法也变得更简单了。现在所有的输出端口都在前面,而充电端口都在后面。实际上,在两侧或顶部没有任何东西破坏那些干净的表面,使电站的外观更加流线型。黑色和银色的颜色组合也更符合EcoFlow的其他发电站,给品牌一个更连贯和一致的视觉识别。

尽管端口减少了,River 2便携式电站仍然为交流供电的电器和直流充电的设备提供了一套标准的功能。不同的充电方式仍然有标准的接口,包括太阳能。你仍然有一个LCD屏幕来监控电池的状态,尽管它现在是单色显示屏,也许是为了节省功耗。不过,有一样东西已经消失了,那就是LED手电筒,在这种尺寸和强度下,它真的毫无意义。手机的手电筒功能或一个合适的手电筒会更有用。

人体工程学

在回顾了一些可以为房屋甚至电动汽车供电的重型发电站之后,终于有了一个精确便携的、不会让你的后背或你的银行账户崩溃的发电站,真是令人耳目一新。7.7磅的重量肯定还是相当大的,但考虑到它的能力,这并不是要求太多。当然,考虑到电池容量,它会有一些限制,但它的设计更加灵活和便携,适合那些需要快速起床和出行的人,而不是那些需要替代电网的人。

然而,出于其他目的,携带EcoFlow River 2号可能会很困难。现在箱子的搬运手柄在后面,当你把它提起来时,箱子的重心就改变了。重量分布将会不均匀,这可能会使携带河2号更加尴尬和不舒服。电站的主体会向侧面延伸,最终可能会撞到你的腿或沿途的其他东西,这取决于你拿电站的人是谁。好消息是,River 2更小更轻的车身比它更大的兄弟姐妹River 2 Max和River 2 Pro的问题更少。

由于所有的端口现在都被整合并限制在两侧,因此也更容易管理将从发电站伸出来的电缆。插入这些电缆也很容易,因为没有盖住插座的挡板。但是,AC和DC端口有开关,而USB端口没有开关。这些开关可以手动按下,也可以通过移动应用程序切换。充电的交流和直流输入位于背面的提手下方。这可能会让把电缆推进去有点麻烦,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你的手可能会碰到把手。

EcoFlow River 2最大的人体工程学升级之一是,你甚至不需要触摸它来控制它。现在它支持通过蓝牙或Wi-Fi连接手机,你只需轻按几下就可以方便地切换开关和更改设置。配套的移动应用程序非常容易理解和使用,它为你提供了适量的信息,以密切关注你的吸收量和耗电量。当然,内置的LCD屏幕也可以提供一些,但从一个更大的显示器更方便。

性能

EcoFlow River 2搭载了一块256Wh的LiFePO4电池。到目前为止,这是便携式电站使用的最常见的电池,因为它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寿命。它需要3000多次充电(从零到满)才能开始失去全部容量。这意味着这个电站是长期存在的,你更有可能用一个新的模型来替换它,而不是让它变得无法使用。

有了这样的电池容量,River 2可以输出300W的电量,如果你使用的是EcoFlow的X-Boost,则可以输出600W的电量。理论上,这足以支持热水器或咖啡机,但这可能是你的运气。不可否认,这种便携式电站体积小且低,这限制了它的供电能力。例如,它可以让冰箱运行3个小时,但只有小型汽车型冰箱可以用60W直流供电。River 2的两个110交流插座更适合为小家电或无法通过USB充电的设备充电。

尽管River 2的顶部是平坦的,但它没有无线充电功能。这并不是一个严重的缺陷,更多的是一个错失的机会,尤其是现在很多设备都支持无线充电。这绝对是一种受欢迎的便利,尤其是当你想象你如何简单地把你的iPhone放在发电站的顶部,然后坐在太阳或星星下放松。不过,同样的iPhone也可以通过USB充电,必要时甚至可以使用交流充电器。

至于这些USB端口,EcoFlow River 2有两个USB- a端口和一个USB- c端口。后者的最高功率为60W,这对于手机和平板电脑来说还可以,但对于更耗电的笔记本电脑来说却勉强足够。这个端口的特别之处在于,与其他便携式电站不同,它既可以作为输出,也可以作为输入,这意味着你可以通过USB-C为电站本身充电,前提是你有一个更强大的60W或100W电源砖。虽然速度不会很快,但当你不带交流充电线时,它很方便。

充电实际上是这种新型便携式电站的亮点。除了USB-C充电(即使在这种规模的电站中也不常见),River 2还支持常用的交流、太阳能和汽车充电选项。在最大360W (X-Stream)输入时,交流充电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能从零充满,刚好够你收拾东西去户外冒险。使用最大110W的太阳能充电来实现完全的绿色确实需要大约3个小时,但当你已经在广阔的天空下露营时,这可能是你唯一的选择。不幸的是,你不能同时使用充电方式,即使是AC和USB-C,但对于这种尺寸的电池来说,这可能没有多大意义。

与EcoFlow的许多电站一样,River 2也具有EPS或应急电源功能,可以在30毫秒内自动从交流输入切换到直接直流输出。这样的速度足以防止台式电脑断电或任何连接的设备被中断。电池容量使其不太可能完全替代电网,但这并不是这个电站的意义所在。EcoFlow River 2的设计灵活轻便,无论从字面上还是形象上来说,你都可以自由地移动和行走,而不会被压得太重。

可持续性

在这一点上,几乎没有电站将可持续性作为其设计的核心重点,不幸的是,River 2也是如此。虽然这些电池供电的盒子确实提供了一种更可持续的燃料发电机的替代品,但它们的本质并不环保。很明显,它们使用了大量的塑料,尤其是外壳,而不管内部框架使用了金属。我们仍然希望这些公司很快就会特别注意他们使用的材料和工艺,以使可持续发展成为一个重要的重点。

与可以为整个房子供电的大型发电站不同,太阳能充电更像是一种额外的福利,而不是EcoFlow River 2的卖点。当你在户外为电池充电时,你会想要使用它,而不是从你的汽车电池中取出。考虑到它的尺寸和用途,从墙上的插座全速充电可能更有效,但如果你不赶时间的话,它至少为你提供了选择太阳能的选择。

价值

不是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手提箱大小的发电机,尤其是轻装旅行的时候。有些人可能只需要相当于12个小型交流电器的充电宝。对于这些人来说,EcoFlow River 2最闪耀,尤其是229美元的价格。

实际上,市场上很少有电站能在一个小巧紧凑的包装中提供这种良好平衡的质量。有些更便宜,但电池容量更低,端口更少,设计也更繁琐。其他的动力稍强,但也更重,按比例也更贵。

判决

如今选择便携式电站几乎就像选择智能手机一样。抛开品牌不谈,决策总是涉及在功能和价格上做出一系列妥协。对于发电站来说,尺寸和重量成为关键因素,尤其是对于那些经常在户外短暂停留的人来说。对于这些人来说,重要的不仅仅是拥有权力,更重要的是能够在瞬间获得权力。

轻巧的机身和可观的电池容量已经让EcoFlow River 2占据了优势,但能够在一小时内自我充电使其处于领先地位。是的,我们希望它有无线充电和100W USB-C输出,但这些只是“有就好了”,而不是关键需求。在紧急情况下,它不会为你的整个房子供电,但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它都能为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提供关键的电力。当你在忙碌的现代生活中需要一个坚实而真正便携的伴侣时,EcoFlow River 2很难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