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Display刚刚发布了一款“纸薄”的汽车扬声器

LG的这项最新创新被称为“薄驱动器声音解决方案”,希望为汽车信息娱乐开启一个新的、更具沉浸感的时代。该公司很快就提到,轻薄的音频面板不会影响音质。

虽然超薄扬声器并不是全新的,但这款应用绝对是全新的。任何能够振动的面板或表面都有能力成为扬声器,电视和智能手机制造商试图将显示器变成扬声器,方法是让它们的振动非常轻柔,足以产生可以从显示器一直传输到佩戴者的音频。LG的Thin致动器声音解决方案将这项技术应用到汽车内部,有可能使显示面板和其他表面振动并产生充满汽车内部的音频。传统上,扬声器在建造过程中使用了音圈、音锥和磁铁,因此占用了相当大的空间——这意味着将扬声器建造在门中,因为它们的设计是空心的。得益于Thin致动器声音解决方案,汽车制造商几乎可以将任何表面变成扬声器,从而实现更身临其境的音景,从侧面、后面、前面甚至汽车顶部播放音频。

LG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薄致动器声音解决方案的尺寸类似护照(150毫米x 90毫米),厚度为2.5毫米,相当于两个硬币叠在一起的厚度,重量轻至40克,只有传统汽车扬声器重量的30%和厚度的10%。”LG与一家全球音频公司合作,确保这些面板提供丰富的音频,且不会偏离乘客所期望的质量。此外,扬声器不依赖钕磁铁等稀土元素来产生音频,提高了整体环保系数。

薄致动器声音解决方案已经获得了CES®2023“车载娱乐与安全”类别的创新奖。LG将首次推出“隐形”音频面板CES 2023今年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

设计师:LG显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