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摇椅的设计概念是对沙发土豆的古怪颂歌

“形式服从功能”是优秀设计最著名的原则之一,就像这三个字所暗示的那样,它看似简单。毕竟,一个物体的形状应该基于它的功能,或者它的设计至少不应该妨碍它的操作,这听起来足够合乎逻辑。然而,它可能并不总是这样工作,特别是当由功能决定的形式最终会变得单调甚至完全令人厌恶的时候。然而,有时它确实会产生相当多有趣的概念,特别是当设计师几乎从字面上理解事物时。例如,这把摇椅有相当吸引人的曲线,当你发现它的灵感来自沙发土豆最喜欢的刻板零食时,可能会让你发笑。

设计师:Pranay Patidar

摇椅以其舒缓的前后运动而闻名,这经常让我们想起我们的婴儿期。这把椅子的核心设计非常简单,只需要它结合一种简单的物理原理来前后摇晃人。典型的设计是在椅子腿上安装弯曲的杆或结构,但这并不是让椅子摇滚的唯一方法。

从本质上讲,摇椅围绕着弯曲的形状旋转,使这种运动成为可能,而Chipp概念设计的灵感来自于喜欢在椅子和沙发上闲逛的人非常熟悉的形状。薯片,尤其是品客薯片,有一种相当独特的弯曲形式,用它作为摇椅的基础,既诗意又滑稽。然而,更重要的是,它实际上是可行的,至少就概念而言。

Chipp实际上是由三个大小不同的薯片形状的部分组成。最大的部分构成了摇椅的骨架,负责创造摇晃的运动。奇怪的是,真正的座椅并不是内置在椅子的这个部分,而是另一个“芯片”,它朝着相反的方向弯曲,并通过一根柱子连接到底座上。第三个也是最小的芯片位于椅背上,用于防止椅子完全向后滚动。

这款薯片摇椅在结构上是否可靠和安全可能有点值得怀疑,但它绝对是对旧家具设计的有趣诠释。这把椅子可以用不同的材料制成,包括木头和塑料,但如果它看起来和那个零食一模一样,可能会加分,只是为了搭配你的Loafa面包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