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可爱的黑莓手机可能是一些人希望能买到的东西

到目前为止,只有一种手机设计是“可行的”,其他的都被视为失败的实验或练习。然而,曾几何时,在多样性中既有美丽又有混乱,几乎每个月都有新款手机问世(是的,我们在看你,老诺基亚!)尽管智能手机时代已经让只有屏幕的“糖果棒”外形成为唯一的赢家,但有一种设计几乎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那就是黑莓的QWERTY手机,这种设计可能永远与“工作头脑”联系在一起。这个品牌可能已经死了,但这种设计继续激发着一些人的想象力和欲望,正如这一相当可爱的形式因素所显示的那样,这种形式因素可能永远不会出现。

设计师:碧玉莫里森Punkt

手机的历史几乎是人类大脑惊人的适应能力的完美证明。即使是真正为座机设计的T9键盘,人们也已经发展出了仅用12个键就能快速敲击出文本的能力。尽管如此,黑莓还是推出了全尺寸但小型化的键盘,使其成为更有商业头脑的人的首选。再加上该公司备受赞誉的一系列服务,包括曾经可能的BBM或黑莓信使(BlackBerry Messenger)。

这家公司和这个品牌的历史现在已经成为传奇,但人们对QWERTY手机的兴趣显然还在。黑莓手机分享了一个独家的尝试,几乎恢复了这个设计,尽管它的命运仍然悬而未决。来自一家以极简主义手机闻名的瑞士公司的Punkt MC01 Legend采用了QWERTY键盘的理念,并赋予了它更现代的色彩,确实值得在市场上有机会。

与黑莓QWERTY手机的最后痕迹相比,MC01 Legend拥有更符合人体工程学和明显简约的设计。按键之间有更好的间隔,便于拇指打字,背面不是完全平的,而是上下起伏,形成一个倾斜的表面,打字时更容易握着手机。不可否认,这确实使该设备比最厚的手机还要厚,但它选择优化它最擅长的功能,而不是仅仅为了外观而好看。

不幸的是,MC01传奇可能永远不会出现,尽管Punkt并没有完全把它从桌子上拿掉。这款设备的部署遇到了一些障碍,其中大部分都围绕着Android被认为不适合不常见的4:3屏幕尺寸,以及该公司在隐私问题上的强硬立场。无论如何,这款手机的设计绝对是引人注目的,而且有一点点可爱,尤其是如果你是那种打字、发邮件和发短信的手机用户,而不是看Netflix或玩Genshin Imp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