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概念智能手表即使戴在手腕上也可以充电

第一批智能手表让许多人惊叹不已,尤其是那些把科幻小说变成现实的科技迷。然而,当现实最终到来时,这种兴奋感转瞬即逝,人们对这种新型设备的用途和可用性提出了质疑。第一代智能手表已经问世多年,但它仍然存在一个从一开始就存在的问题:电池寿命。虽然确实有智能手表在需要放置充电器之前可以运行几天,但这些手表通常是通过在其他方面偷工减料来实现这一壮举的。相比之下,这款智能手表的概念设计毫不妥协,完全颠覆了传统智能手表的设计,解决了电池充电问题。

设计师:安德里亚Mangone

智能手表面临着比智能手机更大的难题。它们设定了在手腕上的强大智能设备的期望,但它们的尺寸严重限制了你可以放入的电池。制造商、设计师以及最终的客户通常都必须决定优先考虑哪个方面,而电池寿命往往被忽略了。那些宣称电池续航数天甚至数周的智能手表,通常是通过限制功能、使用非彩色显示屏,或者运行与目前大多数智能手表应用程序不兼容的软件来实现这些目标的。

给智能手表充电的最大问题之一是,在你真正在充电板或底座上充电之前,你必须把它们取下来。自从第一批智能手表问世以来,这就是现状,似乎每个人都接受了它作为唯一可能的设计。容器概念设计挑战了这一假设,颠覆了充电设计。与将智能手表放在充电板上不同,Vessel有一个连接到智能手表上的充电模块,即使你还戴着它。

Vessel配备了一块鹅卵石形状的电池,可以通过磁铁固定在智能手表的表面。它并没有像你想象的那样为智能手表无线充电,而是使用了像早期智能手表那样的pogo pin触点。你不会注意到智能手表本身的这些接触点,因为它们被集成到手表的表面,使它看起来像它的设计的一部分。

当你为智能手表充电时,你仍然可以继续使用它,尽管容量有限。电池模块有自己的有限显示,它只会显示时间和电池状态。为了加快充电时间,通知会暂停,但活动检测和传感器将继续工作。该模块的容量只有500毫安时,所以给手表充满电仍然需要一个小时。当然,在此期间你不必摘下它,所以在此期间你不会错过有价值的健康数据。

这绝对是解决智能手表充电问题的一个有趣的角度,尽管它可能有自己的缺点。最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数据和充电接触点的原因,它将智能手表锁定在一个非常特定的设计上,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不能优雅地完成。这只是一个跳出框框思考的问题,而《Vessel》显然已经成功地做到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