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即将上映的阿斯特里克斯电影创造的雪铁龙战车的灵感来自标志性的2CV家庭汽车

开发一辆概念车——法国品牌——至少需要12个月的时间雪铁龙也不例外。但这一次,他们把自己的汽车制造创意大脑超负荷运转,设计出了一个乐动体育英超概念战车与Pathé、Trésor Films和Editions Albert René合作,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

这台为即将上映的电影《阿斯特里克斯和奥贝利克斯:中央王国》建造的一次性四轮机器将于2023年2月23日在法国上映,2023年春天晚些时候在Netflix独家上映。

设计师:雪铁龙

对于那些不知道的人来说,这部电影将改编自1959年的经典法国漫画《阿斯特里克斯》(Asterix)。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部15部电影和卡通系列吸引了2500万观众,全球观众达7000万。雪铁龙选择了标志性的2CV家庭汽车(生产于1948年至1990年)作为这一概念的灵感。那些知道我在说什么的人会立即发现2CV的后部在概念战车中有相似之处。战车的车身是用坚固的橡木制作的,而神话般的天窗则是用露丝帆布制作的。该品牌的标志也得到了Astreix头盔翅膀形状的经典处理。

对于车轮,雪铁龙决定坚持重新利用盾牌,有趣的是,悬挂是由一对野猪内脏。对我来说另一个亮点是安装在屋顶上的萤火虫大灯的设计。除此之外,这辆战车还有来自著名电影系列的复杂图案。Citroën的全球设计总监Pierre Leclercq表示,这两位法国传奇人物“在这个项目上度过了最美妙的时光。结果是对2CV的颂歌,这款传奇的汽车代表了雪铁龙的所有荣耀。”

整个电影创作的一个负责任的方面是雪铁龙慷慨地借给了他们的10辆电动汽车(包括三辆ë-C4,三辆C5 Aircross PHEV,两辆ë-Spacetourer,一辆Ami和一辆ë-Jumpy),供电影剧组在拍摄期间使用。甚至连服装都被回收再利用,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电影对地球的影响。据机组人员使用回收纸板节约了两吨木材。这显然是全球正在进行的脱碳努力的一部分,以保护备受折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