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现实的瑜伽中心大楼看起来就像弗兰克·盖里(Frank Gehry)的梦想

变形瑜伽沙龙被设计成一个远离文明的瑜伽静修所,这样你就可以在自然中找到自己,它以蝴蝶茧的形状为模型。它建立在重生的隐喻上,或者通过瑜伽重塑自己……尽管事实上,这座建筑绝对没有直线,这似乎是一个幽默的游戏,因为人类在做瑜伽的时候也从来没有走直线!设计师Constantinos Yanniotis说:“笨拙而世俗的毛毛虫通过非凡的生物过程转变为优雅的蝴蝶,这是建筑形式和结构背后的核心思想。”

设计师:Constantinos Yanniotis

该建筑采用了一种非常规的、近乎超现实主义的建筑风格,让人想起盖里与毕尔巴鄂古根海姆博物馆的合作。它甚至在外面使用了金属薄板,与盖里的风格相呼应,尽管这种几乎是blobject式的建筑方法会给Loewy和Luigi Colani的粉丝留下深刻的印象。建筑顶部的太阳能电池板利用可再生能源为其供电。建筑的曲面相当方便,允许建筑在相同的投影空间中安装更多的面板。

瑜伽沙龙(印地语或梵语中的学校)坐落在一个台阶斜坡上,可以看到前方的森林和天空。它的设计虽然非常规,但由于上面的天窗和前面的全长窗户,它可以俯瞰风景,因此它可以向大量的自然光敞开。整个建筑是一个单一的空间,一个专为瑜伽、冥想和流动而设计的中庭。它周围点缀着多个花园岛屿和果园,附近还有一个石头茶室,可以在瑜伽练习之前或之后进行清洁。

变形瑜伽沙龙的内部很舒适,这要归功于它像茧一样的形状,以及整个内部都使用了木材。这个空间规划得很好,有足够的空间来容纳多人,并给他们足够的空间来运动和做瑜伽。直接建在墙上的储物架和架子让顾客保存他们的个人物品,如个人装备、运动器材和瑜伽垫。

《变形瑜伽沙拉》是获奖作品A’设计奖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