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手套可以帮助视障体育迷更享受比赛

我们所做的大部分事情都假定我们几乎完全利用了我们的身体和心理能力。我们制造和购买的大多数产品都是为大多数人设计的,这主要是指身体健康的人。我们很容易想当然地认为,在我们的社会中,越来越多有身体缺陷或残疾的人因为这些假设而被剥夺了公民权。鉴于我们对屏幕设备的依赖,以及遗传缺陷,许多人正在发展视觉障碍,使他们无法享受生活中的许多事情。在体育运动中尤其如此,人们必须亲眼看到才能享受运动。幸运的是,这副手套让有视觉障碍的运动爱好者有机会利用佩戴者增强的触觉再次感受到比赛的一部分。

设计师:Jithin Raj Mambully Rajan

人类的思想和身体在如何补偿失去的感官或四肢方面确实非常出色,这在视力受损的人,尤其是盲人中表现得最为明显。他们可能没有夜魔侠那样的超级听觉,但他们的手指几乎成了他们的第二眼睛。那些精通盲文的人有时甚至比视力好的人读得更快。不幸的是,这种能力在体育赛事中被浪费了,视障人士不得不依靠解说员或朋友来描述正在发生的事情,这不是一件小事,尤其是在快节奏的比赛中。

SENS是一种可穿戴概念,它利用了盲人或视力受损人士的主要优势,将触觉映射到完全无关的东西上。简而言之,这款手套包含三个振动马达,每一个都能在佩戴者的手掌上产生振动模式,手掌是人手最敏感的部位之一。手背上还有一个盒子,上面有盲文点状的按钮,用来控制手套。

这个想法是让手套的马达产生一种独特的振动模式,可以映射到体育赛事(比如网球)中的特定动作,以测试sens。一个失误的模式与一个击球网的模式不同,一方的得分也与对手的得分不同。记住哪些模式对应哪些时刻确实有一个学习曲线,但这是一个视障人士可能已经熟悉的,使他们很容易适应其他运动。

这项包容性的发明确实需要其他系统,比如一种广播系统,佩戴者可以连接到它来接收这些事件的通知。对于网球这样的游戏来说,这可能很容易,因为网球追踪技术已经在使用,但其他体育项目则需要更多的工作。这仍然是一个更好、更有效、更令人满意的选择,而不是从别人的角度去倾听每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