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在2023年消费电子展上推出了Tab Extreme、Smart Paper和Project Chronos

到目前为止,我们在2023年消费电子展上看到了很多新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特别是在硅巨头英特尔、AMD和NVIDIA都宣布了他们迄今为止最新、最闪亮、最强大的处理器之后。虽然这些电脑满足了大部分的计算需求,尤其是游戏,但它们并不是我们今天唯一可用的个人电脑。由于技术的进步,我们今天有各种各样的设备,使计算更移动,更高效,甚至更个性化。在2023年消费电子展上,联想展示了它如何超越普通电脑,推出了迄今为止功能最强大的平板电脑,一种新的电子纸解决方案,下一步是将混合现实带到你的客厅。

设计师:联想

联想Tab Extreme

曾经有一段时间,平板电脑似乎即将被淘汰。随着智能手机变得越来越大,对大屏平板电脑的需求几乎变得毫无意义。然而,最近,这款平板电脑被赋予了一项新使命,即成为真正的移动电脑,几乎就像笔记本电脑的替代品。联想将这一使命发挥到了极致,推出了迄今为止最大、功能最强大的平板电脑,显然它不仅仅是为了观看视频而设计的。

当然,在联想Tab Extreme上也能做到这一点,这要归功于它宽敞的14.5英寸3K 120Hz OLED屏幕和8个高性能JBL 4声道扬声器。然而,当平板电脑不仅用于消费,而且还用于创作时,无论是艺术品还是工作文件,它都是最闪亮的。联发科Dimensity 9000, 12GB RAM和Android 13一起工作,在旅途中提供这种生产力体验,巨大的12,300毫安时电池确保您有尽可能少的停机时间。

除了规格之外,联想Tab Extreme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灵活和时尚。磁性的双模式支架可以方便地水平或垂直支撑平板电脑,而可选的双铰链键盘可以在你输入下一部伟大的小说时将其提升到更符合人体工学的位置。通过DP-in USB-C端口插入,这款平板电脑甚至可以用作数字画板,或者通过DP-out端口作为第二个显示器使用。联想Tab Extreme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起价为1,199.99美元。

联想智能纸

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一台功能齐全的平板电脑。有些人只是需要一个相当于笔记本电脑的电子产品,它融合了移动技术的便利和纸笔的普适性。幸运的是,现在有一种新型设备可以做到这一点,联想智能纸(Lenovo Smart Paper)率先将数字和模拟以一种智能而有意义的方式结合起来。

联想智能纸配有10.3英寸的电子墨水显示屏,是纸质笔记本的完美尺寸,既省去了浪费纸张,又不放弃用笔的体验。当然,这一切都是数字的,但引导智能纸笔在电子纸显示屏上的感觉和质感是你能得到的最接近真实的东西。就像普通的钢笔或铅笔一样,你不需要担心电池或充电。

这款设备是专门为让记笔记变得有趣而且高效而设计的。通过两个集成的麦克风,你可以在随手记笔记的同时录制会议或讲座。当你复习笔记的时候,只需要选择书面文本来听录音回放来帮助你唤醒记忆。联想智能纸预计将于今年推出,售价399.99美元。

联想Project Chronos

我们今天拥有的大多数计算设备都是以我们可以触摸的形式出现的,无论是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还是智能手机。然而,计算机的未来可能不那么有形。撇开流行语不谈,元宇宙和混合现实代表了一个不可避免的未来,但它是一个受到笨重耳机和设备阻碍的未来。联想(Lenovo)正以一款创新概念设备大举进军这个仍在孕育中的市场。这款设备可以让你不需要为了移动虚拟化身而减轻身体的重量。

Project Chronos基本上是一个带有摄像头的盒子,它可以跟踪你的身体运动,从而控制一个虚拟角色,通常是你的化身。它使用先进的深度相机和算法来重现你在3D环境中的运动,而无需佩戴眼镜或动作捕捉传感器。它甚至可以追踪你的面部表情,让你的虚拟形象真实地表达你的情绪,就像你自己的身体有时会在现实世界中背叛你一样。

尽管有这种看似神奇的功能,Project Chronos是为家庭使用而设计的,它简单而谨慎的设计可以很容易地与你的娱乐系统的其他部分融为一体。你只需将盒子连接到电视或显示器上,就可以使用了。完成后,你可以向下旋转摄像头,以确保你的隐私。这款无需齿轮的混合现实设备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应用世界,从用VTuber头像创建内容到从健身专家那里获得个性化的实时指导。然而,联想项目Chronos仍是一个概念,仍在开发中,当它准备好发布时,它的全名和功能将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