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最小的宜家厨房与可回收部件的设计是为了持续一生

今天,几乎所有的事情或每个人都变得绿色了,无论是穿生物纺织品制作的衣服还是使用太阳能供电的小工具——可持续性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是高度的,我们总是在使用/寻找一种环保的替代品,以取代我们已经习惯了的大规模生产的设计。那么,为什么厨房应该是个例外呢?把我们的厨房也改造成可持续发展的空间怎么样?丹麦初创公司Stykka似乎也来自同一个思想流派,因为他们设计了创新的“LoopKitchen”。

设计师:Stykka

Stykka说:“为了向更可持续的消费方式过渡,我们需要制造可以修复的循环产品,从而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LoopKitchen由桦木胶合板制作而成,是一个简约而现代的厨房,设计有可回收的部件,试图延长其使用寿命。虽然LoopKitchen主要由桦木胶合板建造,但厨房正面也可以用桦木或Forbo油毡完成,有20种颜色可供选择。

那么,Stykka是如何延长LoopKitchen的寿命的呢?解决方法简单而巧妙。LoopKitchen的每个物理表现都有一个数字双胞胎!这基本上是产品的视觉表现。每个数字双胞胎都与真正的LoopKitchen相连,可以通过水槽下方的二维码进入。主人只需扫描二维码,由于数字双胞胎连接到Stykka的在线维护平台,Stykka会立即得知厨房的哪个正面或部分需要更换。因此,一旦LoopKitchen的部件磨损或损坏,用户可以更换它们,而Stykka只是简单地回收或重复使用损坏的部分。事实上,如果你正在寻找一点变化,你也可以把厨房的旧部分换成新的颜色!Stykka利用数字制造平台,在“按订单打印”的基础上制造厨房,这基本上意味着厨房只有在订购后才会生产,从而消除了生产过剩和过度浪费的风险。

LoopKitchen的另一个有趣的特点是,Stykka只在橱柜之间放置了一面墙,而不是像大多数厨房那样有一面双墙。Stykka说:“通过这个简单的举动,我们节省了超过15.8%的材料。”在一个重视过剩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总是试图走极端,用自己的财产超越他人,LoopKitchen是一种令人耳目一新的家具设计,它在极简主义和可回收性上赋予了巨大的价值。像LoopKitchen这样的设计是当代厨房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