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十大建筑趋势

建筑确实是世界上最具创新性和至关重要的行业之一,在这个行业中,建筑师不仅试图超越彼此,还试图超越自己过去的自我、想法和创作。这就是为什么年初总是令人兴奋的时刻,尤其是在建筑领域。这是一个能量驱动的时期,建筑师和设计师迫使自己适应不断变化的现实,拥抱新技术和方法,头脑风暴更好的材料,或者如何以更开创性的方式使用现有的材料。我们收集了一系列建筑趋势,这些趋势将真正掀起波澜,并重新定义2023年的建筑世界。从漂浮房屋的增加到微型房屋的激增,这些房屋肯定会变得更小——这些建筑实践就是2023年的全部内容!

1.3 d打印的架构

在过去的几年里,3d打印建筑已经慢慢成为一种可靠的居住形式,我们看到它真正的时刻在2023年。我的意思是,毫无疑问,它确实有很多好处!这是一种简单,高效,经济,巧妙的技术,降低了错误的风险,也节省了大量的时间。3D打印消除了施工过程中许多繁琐的步骤,并简化了它。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初创公司Azure就是这样3D打印预制微型房屋使用再生塑料!现代和未来主义的结构特点是玻璃墙,凹进式照明和袖珍门。它们可以在20小时内打印出来。

2.小(ier)回家

大约两年前,迷你住宅开始成为一种可爱的趋势,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已经被世界各地的人们所采用,并真正被用作居住的绝佳选择。我们相信,微型房屋在2023年也会越来越受欢迎,但今年我们将看到更紧凑的房屋,不影响功能,而且价格非常便宜。方舟迷你屋设计了一个“三角洲模式”他们其中一个集装箱改造的房子。这个高度绝缘的小房子占地40英尺,一点也不局促,它的价格是59,500美元!这座微型住宅位于德克萨斯州希伯市,配备了优质的设施和宽敞的生活空间,是一个价格合理的超紧凑型微型住宅的好例子。

3.生态建筑

在2022年,亲生物建筑已经在我们周围嗡嗡作响,但我们真的相信它将在2023年成为一种成熟且被广泛接受的趋势。亲生物设计旨在创造家园,帮助我们建立和发展与自然更深刻、更有意义的关系。这是一种建筑方法,试图将我们人类与自然互动的倾向,与我们居住的建筑物联系起来。大量的自然光和绿色植物是亲生物设计定义的家庭的重要特征。其中一个例子就是《Welcome to the Jungle House》。设计的CplusC建筑工作坊这个创新的住宅有一个屋顶蔬菜花园和鱼共生系统。该住宅的设计和建造是作为可持续城市生活的实验。

4.房屋被烧焦的木材覆盖

在2022年,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房屋被烧焦的木材覆盖,我们相信在2023年,这种材料将真正崛起。这是一种伟大的可持续设计实践,始于日本江户时代(1603-1867),也常被称为“寿sugi ban”。作为一种材料,烧焦的木材覆层非常耐用和有弹性——它可以抵御火焰,抵御昆虫,并可以通过碳化变得防水。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南部,贝克男孩海滩小屋它完全由烧焦的木材覆盖,让居民完全沉浸在其中,享受在海滩上的体验。住宅的灵感来自当地的露营地,烹饪、睡觉和聚会都在同一个屋檐下进行。因此,住宅被设计成一个公共空间,所有的共享区域都放在一个紧凑的水平面上。

5.预制建筑

预制结构对他们有很多好处——从使项目更经济到让建筑师更加关注模块化和简单性。预制施工技术也确保项目保持更可持续和灵活。它还有助于解决面临劳动力短缺问题的国家。一个很好的预制房屋的例子是Coodoo.它的特点是弯曲和最小的钢框架,圆形边缘和令人惊叹的落地玻璃墙。美丽的玻璃墙让大量的阳光照进屋内。无论是在城市的屋顶上,在海滩上,在山上,还是在河边,Coodo可以轻松地安装在几乎任何地方——它是一个便携式的车轮预制房屋!

6.漂浮的建筑

气候变化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我们逼近,并像海啸一样袭击我们,如果再加上海平面上升,那么你就真的面临着一场全球危机。我们可能不得不在某个时候改用水,但希望不要太快。随着陆地人口极度过剩,我们看到漂浮建筑的数量正在增加。我的意思是,现在连桑拿都是漂浮的!由瑞典工作室Sandellsandberg设计,大鲈鱼是一个漂浮在斯德哥尔摩群岛上的桑拿浴室。它的特点是钢制双体船船体,最小的木结构,和一个相当独特的弓形屋顶,其中隐藏着一个中央桑拿室。美丽的桑拿房的外部由松木板完成,使漂浮的结构与周围的森林和谐地融合在一起,它将不断穿越森林。

7.野兽派混凝土结构

野兽派建筑主要专注于结构,如名字所示,看起来很沉重,几乎是“野蛮”的,但仍然保留着一种相当雕塑的属性。这些结构用光影创造出图案和构图,为它们巨大而庞大的外观增添了趣味性。由Studio Symbiosis为一个大型联合家庭设计,别墅KD45这是一个野兽派的混凝土住宅,有一个雄伟的绿色屋顶,像斜坡一样俯冲下来。该住宅包括一个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的花园,在建造时考虑到了周围的大树。这些树木实际上有助于花园的建设,因为它们的触感位置影响了住宅在东北角的定位。

8.可持续建筑

在2023年,可持续性正在成为一种必需品,无论我们是否愿意,我们都需要将其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了将可持续性与建筑结合起来,建筑师们一直在转向设计真正可持续的住宅,而不仅仅是简单的绿色装饰。这些住宅旨在与自然和谐融合,与自然和平共处,让我们与环境保持平衡。他们减少碳足迹,鼓励可持续和清洁的生活方式。由萨克斯工作室设计,Raintree House在瓜纳卡斯特,哥斯达黎加是一个令人惊叹的丛林保护区,它与异国情调的环境无缝融合。为了尽量减少对房子周围环境的破坏,房子里的每棵树都被保护起来,免受任何形式的伤害。房子是围绕这些已经存在的树木建造的,它的大部分体积被分解成更小的紧凑元素。房子似乎漂浮在地面之上,几乎没有碰到地面!

9.海运集装箱屋

集装箱住宅真的很有趣!我的意思是,想象一下重新利用一个集装箱,把它改造成一个家,而不会对气候变化产生重大影响。海运集装箱通常被清洗、加固并连接起来,以创建一个家庭框架。然后,它配备了管道、电力和所有其他家庭所需的现代设施。其中一个由集装箱改造而成的房子就是船舱Repère Boréal。船在土著伊努语中的字面意思是“鸭子”,小屋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这是当代版的荒野小屋,里面装满了节省空间的定制家具设计,以及其他智能功能,让你过上舒适的日常生活。

10.高跷结构

我们将看到用高跷支撑起来的建筑数量呈指数级增长。除了为了获得更好的视野这一显而易见的原因外,它们还会因为各种环境原因而升高,特别是如果海平面以我们想象的速度上升的话。这对于容易发生洪水的地区尤其适用。由瑞典建筑工作室Wingårdhs设计,Trakt森林酒店Småland由五个古雅的小木屋组成,由五个金属高跷支撑。在建造小屋时,工作室希望对周围的景观造成最小的干扰,因此他们将套房放置在混凝土底座上的钢柱上。小屋是用当地生长的木材建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