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崎岖弯曲的混凝土酒店位于中国,设有一个封闭的庭院,内有雕塑般的隔墙

位于中国北京郊区的黄木场村,是一座两层的混凝土砖建筑,最近被改造成一座外观独特的精品酒店。酒店的特色是一个充满混凝土隔板的庭院,看起来像边界雕塑。该酒店被称为“睡眠实验室”,最初是一个住宅和办公室。改造由上海工作室Atelier d’more进行。

设计师:工作室d ' more

该结构的特点是一个封闭的庭院,在该地区的住宅中很常见。Atelier d’more决定保留庭院,并将其改造为酒店客人的内部观景点,这也阻挡了来自外部的噪音,反过来创造了一个有隐私感和安静感的空间。“考虑到周围环境缺乏风景,我们决定创造一个内向的视野,创造一个有趣的私人花园,”工作室说。庭院占地100平方米,并使用暴露的混凝土隔板进一步划分为多个小庭院。在春季,每个小庭院都有小树。

混凝土隔墙配备了圆形开口,使多个庭院保持连接,创造了一个更大的统一空间。南部边界墙上的网格开口将庭院暴露在周围环境中。混凝土隔断与酒店简约的白色立面形成了鲜明而有趣的对比。

建筑以及酒店的内部是由有趣的曲线和独特的几何构图定义的。一楼设有厨房和餐厅区,以及一间茶室。客房位于一楼。酒店还配备了相当大的窗户,允许内部向庭院开放,创造了一个轻松的室内外连接。

室内由微妙的白色墙壁和雕塑木制和混凝土家具件定义。室内的特征被选择为巧妙地模仿外部庭院,在其中提供了整个物业的连续性元素。家具是由Atelier d’more设计的,它们都是现场组装的预制件。

睡眠实验室有一种质朴和野兽派的氛围,同时也保持了一种相当干净和雕塑的美学。这家两层楼的酒店设法在原始与精致、过滤与未经过滤之间取得了微妙的平衡。它保持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同时满足了所有优秀酒店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