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人工智能驱动的作物侦察机器人有望通过明智的耕作获得更高的产量

在一段时间内监测作物并照顾它们并不是一项容易的任务。从播种到收获。如果没有正确的监控,很多事情都可能失控。

害虫侵扰、疾病传播和杂草会使数月的辛勤工作付诸东流。在大片土地上手动检查所有植物可能是一项繁琐的任务,而且人为错误的可能性很大,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监测作物机器人.它能自主地在田地里导航,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不会损坏庄稼。

设计师:Meropy

这家总部位于法国的初创公司希望用他们的人工智能农业机器人SentiV来解决足智多谋农业的瓶颈。机器人在无框轮辐轮上检查田地,这种轮辐轮与地面的接触面非常少,从而探测任何作物的早期感染或疾病迹象。智能机器在一个有标记的区域内向前导航,毫不费力地扫描该区域,没有任何出错的机会。

SentiV每天能够移动20公顷,通过其双摄像头系统密切关注作物。一个摄像头放在机器人的顶部,另一个放在机器人的底部,在作物冠层、土壤和树叶下记录一个标签。人工智能驱动的软件分析来自这些摄像头的数据,以识别威胁,以及作物需要更多营养的任何迹象。SentiV设计用于不同类型的作物,其物理形式可以根据特定需求进行修改。运动模式,机器的高度,或车轮的大小都可以调整,没有任何麻烦。

来自机器人的先进数据最终可用于提高产量和作物质量。据Meropy介绍,他们的柔性机器人只有33磅重,它发回的高分辨率图像甚至可以在人工踏上场地之前进行详细分析。在先进数据的支持下,农民可以只在需要的地方喷洒农药或其他化学品,从而也保护了环境。这家初创公司的设计团队正在努力增加另一个传感器,以比人眼更好地扫描田野。

目前,该机器人还处于原型阶段,该初创公司还没有提及商用版本的发布日期。一旦人们对SentiV的售价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在杀虫剂上的节省和增加的产量将决定它的用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