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刚刚发布了第二代HomePod,现在支持Matter

从表面上看,第二代HomePod与2021年停产的上一代HomePod完全没有区别。然而,在内部和软件方面,这款新音箱采用了苹果S7芯片,支持Spatial Audio,并符合Matter智能物品协议。新的HomePod现在甚至内置了温度和湿度传感器,比它的祖先更有用,同时也便宜了50美元,只有299美元。

设计师:苹果

这似乎很奇怪苹果会在2021年顺手砍掉HomePod,优先推出HomePod Mini之后,重新启用HomePod。然而,苹果正在推动智能家居的自动化、温度+湿度传感器、声音检测(用于报警)和Matter兼容性,这一事实可能表明了更大的前景。Siri从来不是苹果真正的强项(亚马逊甚至承认Alexa是一个全面的失败),但智能家居市场似乎随着Matter协议的兴起而复苏,该协议有助于将所有兼容的物联网设备统一在一个统一的通用标准下。

其他(现有的)功能还包括通过扬声器播放音乐,只需轻触手机,将其用作对讲机,并将两个homepod组合在一起进行立体声设置。然而,HomePod现在可以感知它在房间里的位置,并自动调整音频输出,以提供最佳音质。它甚至支持空间音频,可以让HomePod模仿5.1频道的家庭影院。

HomePod第二代将于明年2月上市,售价29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