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全黑玻璃住宅被设计成围绕着一棵苹果树

圣多纳特是蒙特利尔附近的一个乡村地区,经常是周末度假的热门目的地。位于蒙特利尔的ACDF建筑工作室设计了一个低矮的当代住宅,它被设计成围绕着一棵苹果树,并在整个生活空间提供了它的视野。这座美丽的住宅拥有全黑的外观,旨在创造和加强与自然的更深层次的联系。

设计师:ACDF架构

“主人拥抱了在果园环境中成长的生动童年记忆。这棵苹果树象征着他小时候最早与自然的接触,也象征着多年后他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摘苹果时这种联系的延续。

该项目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一个小院子,院子里种着一棵苹果树,房子以方形的形式围绕着它。这棵苹果树让客户想起了他的童年!整个住宅以玻璃墙为标志,从不同的位置和角度可以看到树和其他起居区域。庭院的清晰和超现实的景观被纳入其中,以创造与场地自然环境的联系感。

住宅以三间卧室为特色,它们位于不透明的黑色木质包层体量内。一个体量是孩子们的卧室,第二个体量是主卧室。主卧室与独立的休息区共享空间,作为次要客厅。第三个体量包括车库和服务区。

“住宅的设计是为了连接,从每个方向都可以看到其他空间的开口。也就是说,盒子的设计尊重隐私的需要,它们的墙壁布置有意提供独处的空间,”ACDF建筑事务所说。

室内设计非常简洁微妙。天花板上排列着木板条,使起居空间感到温暖和欢迎。地板由抛光混凝土制成,这与住宅的全黑外观形成了有趣的对比。ACDF说:“主要的焦点是户外的美丽,四季的变化,并由苹果树屋的全透明玻璃墙构成。”即使是放在家里的家具也是相当中性的,大多数家具都以木质装饰、简单的线条和柔和的调色板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