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NO幻影视觉V概念手机可折叠,可滚动,并有大量的屏幕

尽管人们对折叠式手机仍有很多怀疑和犹豫,尤其是因为它们的价格,但仍然不乏供应商试图进入这个游戏。不仅是可折叠手机,一些公司也在研究和测试可卷屏手机。后一类手机还没有正式进入移动市场,但关于这种可滚动手机应该如何工作,已经有很多想法了。年轻的品牌TECNO最近展示了一些大胆的概念,也展示了一款手机的概念,它的屏幕可以折叠和滚动,但仍然有两个额外的显示屏。

设计师:TECNO

折叠式手机试图解决屏幕大小和便携性的难题。虽然很多人不介意有一个大屏幕,他们可以在上面观看更多的内容,但他们不介意不能轻松地把它放在口袋或小包里。三星Galaxy Z Fold 4和OPPO Find N2等可折叠手机提供了一种小型手机大小的设备,拥有平板电脑大小的显示屏,但这种显示屏仍然无法与iPad等设备相比,至少在尺寸上是如此。

有人提出的另一种解决方案是将可折叠和可滚动技术结合起来,真正实现“口袋里的平板电脑”体验。这正是TECNO幻影视觉V带来的,至少在概念上。就像前面提到的可折叠设备一样,该设备打开后会显示内部的柔性显示屏,但它还有一个妙招。该设备的左侧进一步扩大,推出了额外的屏幕空间,相当于10.1英寸的平板电脑,具有更正常的矩形长宽比。

另一个让幻影视觉V更有趣的细节是背面摄像头阵列下方的另一个小显示器。这模仿了翻盖式折叠纸的封面显示,后者的功能更有限,主要用于通知和快速操作。不难想象,它还可以用功能更强大的后置摄像头自拍。

从视频和图片来看,我们并不清楚TECNO Phantom Vision V的对面是否有一个更传统的外壳显示屏,当折叠起来时,它可以像普通手机一样使用。有可能屏幕的可滚动一侧也将用于外部部件,这将节省组件和成本。这确实意味着屏幕的柔性部分将暴露在外面,这可能会引起人们对耐用性的担忧。考虑到非平凡的设计,它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成为现实,TECNO并没有说任何关于它的预期时间线将幻影视觉V投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