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花冠十字回顾

优点:


  • 舒适,平稳的行驶

  • 负担得起的

  • 嗡嗡作响的音响系统

缺点:


  • 动力不足的

  • USB接口太少

  • 有些匿名

评级:

美学
人体工程学
性能
物有所值

编辑引言:

丰田的这款小型SUV并没有伸出手来抓住你,给你留下第一印象。但是,花点时间和一个人在一起,你会发现一个舒适、能干、价格诱人的伴侣。

地球上的每一家制造商都在争先恐后地满足对越来越多跨界suv的永不屈服的需求,每个地方的每一位消费者似乎都渴望这些东西,有足够的容量让制造商在这个细分市场上拿出自己有趣而独特的产品。一些古怪的,不同的,可能有点奇怪的东西。

2023年的花冠十字不是这些东西。从保守的外观到单调的内饰,丰田的这款小SUV并没有完全伸出手来抓住你,给你留下第一印象。但是,花点时间和一个人在一起,你会发现一个舒适、能干、价格诱人的伴侣。

成长的过程中

丰田将其最小的SUV命名为花冠十字(Corolla Cross),这几乎让人感觉有点衍生,因为它利用了近60年来小型、以价值为导向的汽车的知名度。但花冠十字是非常大,更高的版本的禁欲花冠,因此你必须尊重没有废话的命名法在这里。

也就是说,对于一款跨界SUV来说,它与轿车有很多共同点,在外观上几乎没有什么视觉上的联系。它从前面开始,一个高大的黑色格栅,它本身位于更多的黑色材料之上,一些黑色塑料覆层贯穿整个汽车,形成了挡泥板、摇板和后保险杠的较低范围。这给了汽车一个略粗,隐约粗犷的外观,这是必要的这个部分。

块状挡泥板照明弹在这方面也有帮助,突出了后尾灯,从汽车后退的侧翼突出。安装在舱口顶部的一个小小的扰流板只给人一种最微小的运动伪装,安装在唯一真正的视觉耀目的后部:一个小小的铬徽章,上面写着“花冠十字”。

前面,后面和两边的所有包层都与蓝色粉碎金属漆搭配得很好,一种颜色,就像汽车的其他部分一样,非常直接。

虽然花冠十字的外部与它的同名没有太多的共同点,但它的内部是完全不同的故事。内部是一个几乎相同的克隆,发现在花冠舱口和轿车。提醒你一下,这不是坏事。当然,这有助于降低成本,这是我在这篇评论中经常提到的一个因素,但无论如何,这是一个布局良好、制作精良的空间。

仪表盘是一个简单的组合,干净的形状柔软的塑料浮雕与一个不幸的人造皮革图案,完成假装缝合。沃尔沃(Volvo)和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等这么多高端制造商都在想方设法提供素食内饰,我倾向于说,是时候让制造商放弃伪装的皮革图案了。

整体材料很好,硬塑料仅限于较低的门卡和座位之间的中控台,尽管标题确实感觉有点硬纸板。只有光泽钢琴黑色表面周围的转换器和信息娱乐系统是一个真正的麻烦。在最好的情况下,它们不可能保持干净,考虑到普通花冠的使用情况,它们在野外很容易变得很脏。

中央堆栈包含一个简单的独立HVAC排,有一对用于驾驶员和乘客的温度旋钮,几个物理按钮,以及一个用于温度和模式读数的小LCD。在通风口上方,你会发现主信息娱乐触摸屏,8英寸的XLE和站在仪表盘自豪。

它的两侧还有另外一对旋钮,谢天谢地,其中一个旋钮用于控制音量,另外还有8个旋钮用于返回主页或直接跳转到Entune的各个部分。Entune本身就是,嗯,Entune,过时而陈旧,但功能完美。没有现成的导航,你需要单独安装,但如果你要经历连接智能手机的麻烦,我建议你最好只使用Android Auto或Apple CarPlay。只要你不介意代入,这两个都可以。

这意味着前方唯一的USB端口将用于驱动信息娱乐体验。车上还有一个无线充电器,但如果你的乘客想在充电的同时使用手机,那就不太走运了。与此同时,后排乘客则可分别获得USB Type-A和USB Type-C接口。

仪表集群是一个大的,中央安装的液晶显示器。一个物理转速表运行在左边,在右边,分开的刻度盘燃料液位和冷却液温度。大的中央液晶屏并没有提供太多的定制功能,它的中间部分可以循环显示行程信息和ADAS状态——都是普通的东西,没有太花哨的东西。跟车里的其他部分很像。

不过,有一件事会让你刮目相看:9扬声器JBL音响系统。这东西能踢。当然,它缺乏一点技巧,我不得不在我听的大多数音乐中都能清楚地听到歌词之前降低低音,但对于一辆价格实惠的汽车来说,这是一个很棒的系统。贝斯爱好者几乎不需要升级。

病人开车

虽然这么多的汽车是公平的中等,如果有一个领域肯定会离开你想要的是动力系统部门。花冠十字的特点是169马力,2.0升四缸搭配无级变速器。这里的CVT尽其所能模仿传统的自动变速器,时不时地改变比例来模拟换挡,但你最好还是习惯当你把加速器平推到地板上时,四个汽缸都在不断地发出嗡嗡声。

你可能会经常这样做。例如,任何时候你想要上山,或者加速到高速公路的速度。在双车道路上超车?在打转向灯之前,你最好先确定道路上有很长一段路是畅通的。这是同样的电机使用在更小,175磅轻,FWD花冠。在这里,拖着更重的AWD花冠十字,它挣扎着。

它至少是节俭的。花冠十字在XLE修剪额定29英里/加仑的城市,32公路,和30组合。在我的混合测试中,我的速度是29.2英里/加仑。

尽管表现平平,但缺乏表现并不是世界末日。卡罗拉十字是完美的驾驶,如果你在通勤上没有我那么不耐烦,你会没事的。事实上,花冠十字轻松的悬挂和舒适的乘坐,没有理由推动。

不管怎样,坐在后座的乘客可能会感激你的从容。后面并没有足够的伸腿空间,但也足够了,还有足够的头部空间。这里有三个人的座位,但除非你的客人很小,否则你最好还是两个人坐,让他们使用可翻转的扶手。

当单独滚动时,座椅可以60/40折叠,可以轻松使用25.2立方英尺的存储空间(如果使用FWD版本,则为26.5立方英尺)。汽车后部有一个电动升降门(1250美元的便利套餐(Convenience Package)的一部分),地板的左右两侧都有方便的小柜子,非常适合装牛油果和其他从杂货店买回来的农产品,否则在回家的路上很容易滚来滚去。

在主动安全方面,花冠十字配备了标准的丰田安全感知2.0,其中包括自适应巡航和先进的车道保持辅助等常见的细节。它做了一个公平的工作,保持你在车道的中心,但烦人的哔哔声,任何时候你偏离线。

如果你想要盲点监控,你至少需要选择中间层的LE模型,它还可以为你提供后方交叉交通警报,确保你不会陷入麻烦。最后,升级到顶部装饰的XLE,您还可以获得停车辅助传感器以及自动紧急制动。

定价和选项

基本款的科罗拉Cross L起售价为22,445美元。然而,你在这里看到的是一款顶饰XLE AWD,起价为27,625美元。1465美元增加了响亮的JBL音响系统,以及一个综合警报,而1250美元为派对带来了动力升降门和天窗。自动调平和自动调暗的大灯又需要615美元,另外还有249美元的货垫和299美元的车顶横梁。

你在这里看到的这辆车的总价是32,718美元,其中包括1,215美元的目的地费用。这是一辆满载的车,一辆给人的感觉,但最佳点是在FWD中低配置的花冠十字LE,你可以得到更明亮的浅灰色内饰,仍然配置了许多理想的选择,离开时口袋里的钱更多。

不管你怎么选择,你最终会得到一辆驾驶舒适、外观干净的SUV,只要你不急着去那里,它就能很好地把你和你所有的东西带到你需要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