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个由PHA制成的可生物降解水瓶的降解速度是塑料的200倍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越来越意识到塑料水瓶是世界上最大的污染物之一。许多更有生态意识的人已经开始使用可重复使用的水瓶,并停止使用这些塑料瓶。尽管如此,塑料仍然是一个大问题,尤其是这些瓶子需要450年才能分解。有很多研究和行动来解决这个问题,现在我们得到了“第一个可生物降解的水瓶”。

设计师:

这家加州初创公司生产的这些水瓶由PHA制成,这是一种通过发酵制成的材料,但看起来仍然很像塑料。这个设计本身看起来像一个典型的水瓶,只是它不是透明的,看起来更像一个牛奶容器。它的手感也是塑料的,所以它可能不能重复使用,因为它只用于一次性使用,或者至少可以使用几次。它被描述为无塑料、可生物降解、无毒、可再生、可堆肥和可回收。

PHA是一种生物聚合物,它来自于给微生物喂食植物油、糖和食物。然后,它们将这些材料在细胞中转化为聚合物,这些聚合物可以被提取并转化为PHA。当这种材料在堆肥阶段接触到其他微生物时,它很容易被分解。它分解的时间取决于环境,但他们估计大约是1.5到4.5年。这仍然不理想,但至少比450年短得多。

加州地区的有机食品杂货店Erewhon正式公开出售了“海湾”瓶装水。这是真正浪费的一次性塑料水瓶的一个很好的替代品,几十年来,一次性塑料水瓶一直在给地球,尤其是海洋造成问题。虽然使用可重复使用的水瓶更好,你可以随身携带,但至少现在塑料水瓶制造商有了一个可行的选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