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独特的咖啡桌融合了对比鲜明的元素,赋予了它独特的个性

今天的咖啡桌不仅仅是用来放咖啡或咖啡桌上的书。它们已经成为一个房间的文字和形象的中心,通过它们引人注目的外观提供视觉冲击。一些咖啡桌以其精致的形状吸引你的注意力,而另一些则更喜欢通过非凡的材料来做到这一点。这款独特的咖啡桌兼而有之,创造了一件几乎可以被描述为雕塑艺术的家具。然而,更值得注意的是,它使用了看似对立或对比的材料,赋予了它独特的个性,就像家具设计的阴阳。

设计师:DonatasŽukauskas

有一些材料,无论是天然的还是人造的,似乎都与某些情感和概念有关。例如,水可以镇静和清洁,而塑料柔软柔韧。木头是温暖舒适的,而石头,在它的许多形式,是冰冷的和没有人情味的。后两者似乎是对立的,但在这个由天然木材和新型混凝土材料制成的雕塑咖啡桌上,它们以一种和谐甚至艺术的方式结合在一起。

桌子本身的形状似乎传达了这种结合对比元素的特征。宽阔、形状不规则的木制顶部由三条锥形腿支撑,末端是非常细的脚,似乎在考验命运。它的形式既有稳定的元素,也有不规则的元素,就好像在挑战大脑,决定桌子的一端是稳定的,还是准备倒塌。

让这张桌子更有趣的是,它的混凝土腿并不是由真正的混凝土制成的。相反,它是一个坚固而有弹性的质量,实际上更接近木材,但被设计成混凝土的样子。它是由纸张制成的,这与混凝土的刚性相反,但与各种其他材料混合,使其具有所需的纹理,耐水性和刚性。将这一湿块倒入模具中,与木质顶部融合是一项棘手的任务,但结果是非常值得的。

这个雕塑般的咖啡桌绝对是一个房间里值得一看的风景,当然,它也很实用。所以,是的,你可以把你最喜欢的杯子和书放在上面,而不用担心弄坏。然而,它的特殊性并不仅仅停留在美学上。在制作这张桌子时使用了回收材料,使它成为一件可持续的家具和雕塑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