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加湿器的概念会让你感觉你在使用高压锅

温度并不是影响房间舒适度的唯一因素。通常情况下,湿度或缺乏湿度会缓解或加重某些疾病,特别是对那些有皮肤或呼吸问题的人。例如,房间或房子里干燥的空气会导致皮肤、鼻子或喉咙干燥,甚至可能导致流感和感冒的症状。加湿器在过去几年里变得越来越普遍,因为人们越来越意识到这些环境因素对我们的健康的影响,但它们的设计基本保持不变。常见的加湿器设计都是实用的,没有灵感,很容易像疼痛的大拇指一样突出。另一方面,这一设计理念试图提供的不仅是一张熟悉的面孔,而且是一种熟悉的操作模式,就像煮米饭一样简单。

设计师:Gahyun Kim

典型的加湿器通常是放在桌子上的一个大罐子,尽管最近的一些设计采用了更有创意的球形或泪滴形状。他们真的不努力融入周围的其他环境,尽管这样做的好处是让他们清楚自己的目的是什么。然而,更重要的是,所有这些都被设计成只向一个方向喷洒加湿空气,通常是向上。这种设计仅仅依靠自然空气将湿度扩散到整个房间,这并不总是如预期的那样有效。

SOT是一种加湿器,它以一种相当奇怪和几乎异想天开的方式实现定向喷射。简而言之,它仍然向上喷射湿度,但你可以旋转并将喷嘴转向某个方向,这样它就会让蒸汽以某个角度排出。它不会自动旋转,让所有者自由地将输出导向他们想要的任何地方。

然而,SOT真正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的设计和设计灵感的来源:高压锅。这两种设备都使用水并释放蒸汽,尽管用途不同。除了流程上的相似,SOT还带来了一种熟悉感和舒适感,因为他们看到了一个已经知道如何操作的产品。这并不是巧合,你使用这个加湿器就像你使用米饭或高压锅一样。

首先,你只需打开锅盖,然后倒入所需量的水。你不用简单地把盖子放回原处,只要轻轻拧一下就能打开盖子。没有什么比这更简单的了,这是一系列的步骤,很多人,尤其是在亚洲,都很熟悉。

SOT的外观也通过模仿流行家居用品的外观和质地带来了熟悉感和自信。它的亚光表面给人一种温暖的触感,而光滑的边缘使它看起来像一个陶瓷锅。而不是有一个醒目的但不协调的物体在你的视野中,这个加湿器的设计概念给你的生活空间带来了一个舒适和熟悉的脸,同时也给你更多的自由,在你想要它喷射其加湿蒸汽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