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奥迪制造公共交通呢?这种Movin 'On挑战设计概念模糊了豪华和实用之间的界限

你是否曾在交通堵塞时四处张望,却发现自己被大车包围,里面只有一到两个人?个人拥有交通工具对社会来说是好事,但对我们社会所处的实际环境来说就不是那么多了。然而,人们很难摆脱这样一种观念:更大、更贵的车会让你看起来像是属于某个社会阶层。MarkDesignStudio的设计师兼创始人马尔科·佩特罗维奇(Marko Petrovic)认为,答案很简单——让奢侈品变得环保,只需模糊豪华和实用之间的界限。如果公共交通看起来很棒,并且带有奥迪、宝马、梅赛德斯-奔驰或其他品牌的标志,人们就会喜欢使用它。如果大规模采用公共交通的唯一障碍只是私家车看起来更好,感觉更高级,那么解决方案是显而易见的。让公共设施看起来和感觉惊人!

Concept NTU (NewTransportationUtility)是今年Movin 'On挑战设计(以前是米其林挑战设计)的参赛作品,主题为“平衡可持续发展”。这一概念关注可持续发展的三个公认支柱:人、利润和地球。虽然交通运输存在于三种媒介——陆地、空中和水上,但彼得罗维奇的概念主要集中在陆地上,但很容易被推广到其他运输领域。通过创造一种公众乐于使用的高效公共事业服务,人类和地球都将受益。NTU概念车的透明吊舱可容纳6人,吊舱由太阳能供电的电动平台运输。这种吊舱概念通过确保它不会空着运行,并使用固定路线,几乎像有轨电车或铁路系统一样,有效地利用了空间,创造了一个使用清洁能源的强大中央公用事业服务。利润是如何考虑的?好吧,这些运输舱是由品牌直接创造的,这些品牌关注的不是个人所有权,而是公共服务。品牌可以通过为汽车体验和用户界面提供个性化包来进一步扩展他们的产品。

设计师:Marko罗维奇

点击这里访问Movin 'On挑战设计网站,了解更多关于2023年挑战的信息。
点击这里查看2022年挑战赛的所有获胜者。

概念车NTU可以分为三个独立的部分——框架、聚碳酸酯机舱和发动机臂。车架本身是一个轻巧而坚固的结构,可以容纳整个汽车。“主要的灵感和想法是回收塑料垃圾,并将其与增强的纳米技术和碳纤维相结合,为未来的车型创造一个坚固的光波底盘,”彼得罗维奇说。

这款概念车可以使用图形作为流行汽车的化身,在品牌和车辆之间架起桥梁。

聚碳酸酯小屋是它自己独特的实体,作为一个独立的单元存在,在城市的各个位置等待,并停靠到任何空的南洋理工大学框架中。它还拥有透明显示器,激光集成到聚碳酸酯中,栩栩如生地形成“玻璃/聚碳酸酯内部的一台巨大计算机”。反过来,这不仅是车内乘客的用户界面,而且还可以向外面的人投射汽车品牌的全息图像。

发动机臂是南洋理工大学概念的未来魔法所在,依赖于特斯拉的无线能量传输系统,而不是传统的燃油箱或锂离子电池。Petrovic解释说:“在手臂/支柱内部还安装了一台强大的计算机,配有电动发动机和履带系统,而不是传统的圆形轮胎。”发动机臂通过无线方式从附近的发电站获取能量,但它甚至可以与附近的其他发电站和南洋理工大学车辆共享未使用的能量,从而创建一个高效的分布式无线能源网络。

Movin 'On挑战设计(免费参加)目前已经是第23版,现在开放参赛作品,截止日期为2023年2月28日。参赛作品将由著名的国际评审团进行评判,评审团由主要移动组织的先进设计负责人组成。第23届Movin 'On设计挑战赛的获胜者将在2023年6月的Movin 'On峰会上公布。今年,三名参赛作品将获得金、银、铜奖,作为现有形式的补充,前三名获奖者将有机会与Movin 'On挑战赛设计团队和评审团代表会面,审查他们的参赛作品、作品集和职业规划。要阅读更多关于今年Movin 'On挑战设计的信息,请点击这里。

米其林挑战设计成立于2001年,并于2020年更名为Movin 'On挑战设计,反映了其作为Movin 'On峰会的特色项目的整合,Movin 'On峰会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可持续移动出行盛会。在米其林的启发下,峰会汇集了大公司、初创公司、公共和学术权威、非政府组织和国际组织,以及专家和专业人士社区,从雄心到行动。Movin 'On挑战赛设计项目主席Kimbrelly Kegler表示:“挑战赛设计项目的全球参与人数持续增长,我们对此感到鼓舞,今年看到参赛作品强调其移动解决方案的可持续方面,我们感到特别兴奋。”

点击这里访问Movin 'On挑战设计网站,了解更多关于2023年挑战的信息。
点击这里查看2022年挑战赛的所有获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