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传感器的自主机器人只需两个轮子就能搬运重物

有些人担心机器人有一天会接管我们所有的工作,让人类变得基本无用,至少在某些行业是这样。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机器人的末日,但我们看到了这些机器实际上可以帮助我们减轻负担的方式。我们看到物流和运输方面的一些进步将有利于工人,而不是对他们构成威胁。机器人系统正在开发,以创造自主和更灵活的机器,以协助这些货物工人。

设计单位: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所

evoBOT是一种自主机器人,可以自我平衡,并帮助运输货物和包裹,减轻工人的一些沉重负荷。它经历了一次完整的进化,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敏捷灵活的机器人,准备成为货物工人的“伙伴”。它看起来不像典型的机器人,而更像一个更先进、更有未来感的手推车。它仍处于原型设计阶段,所以关于它能承载的最大负载还没有太多细节。

我们所知道的是,这个机器能够伸展它的双臂,以锁定它所携带的任何东西。它还能在地板上弯曲腿来搬运物体,甚至在向目的地移动时弯曲成v形在腿之间搬运物体。它所能做的不仅仅是一些现有机器所能做的通常的推和拉。它们配备了传感器来“观察”将要携带的物体,还能够在移动的空间中导航。

evoBOT还被设计为节省空间,也被设计为轻量化,使用逆复摆原理,无需外部配重。该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还表示,机器人能够永久地保持自身平衡,因此它可以在各种表面上移动,包括可能在许多仓库和工厂中发现的倾斜表面,这样的机器人可以派上很大的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