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概念上的微型小屋围绕着一个旋转的显示屏,展示了一个家庭的三个“场景”或房间

“住宅的3个场景”是supera - simpl工作室的概念设计,是Buildner公司2023年MicroHome竞赛版的提案。这是一个位于快速旋转显示器上的微型小屋,可以在三个不同的生活或房间“场景”之间进行整合和切换。小屋的旋转相当戏剧化,完全重新定义了传统的小屋或家可以是什么!

设计师:工作室Supra-Simplicities

微型小屋无缝集成了三个空间——睡觉、吃饭和洗漱。它迅速旋转,利用舞台的戏剧功能,使卧室、餐厅和卫生间轮流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反过来,该结构占用了最小的占地面积,消除了对不必要的流通空间的需求,并为空间提供了灵活的生活方式。它只占地面积很小,通过屋顶收集系统回收雨水供日常使用。这减少了家庭的外部影响。

这三个房间都被完美地包裹在一个木制的圆柱形体量中。体量被赋予了一个旋转舞台机制,使场景相互融合,同时保持了一定程度的区别。这些房间可以旋转并相互转换,就像一个戏剧场景转换系统。这完全消除了任何不必要的和额外的空间的需要,如走廊、大厅和房间之间的其他区域。它创造了一个动态的、灵活的、戏剧性的家,不同于我们可能见过的任何其他家。

住宅入口处的鞋盒状体量将整个小屋分为两个部分——房子的前面和房子的后面。房子的前面是一个开放的空间,自然光线倾泻而入,而房子的后面隐藏在黑暗中。当一个房间或场景被旋转到前面时,它可以被使用,否则,当它被定位在房子的后面时,它是不可用的。这与戏剧舞台的使用方式非常相似。

雨水收集系统已安装在旋转微型小屋的顶部。它收集、储存水,并为居民提供日常用水。该系统由重力支撑,包括一个雨水收集罐、一个涡流过滤器和过滤有毒有害颗粒的排水管。然后使用反渗透装置将清洁的水转化为饮用水,为各个房间提供水。最终,所有的废水流入一个集中收集的污水管道,这进一步导致地下化粪池,在那里它被储存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