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完美体现亲生物设计的住宅

“亲生物”这个词最近在建筑界很流行,这是有原因的。随着我们的城市成为人口过剩的受害者,尽我们所能减轻城市化的影响,保护那些正在缓慢但肯定会死亡的剩余绿色,这是极其重要的。亲生物设计旨在创造空间,帮助我们建立和保持与自然的亲密联系。这是一种建筑方法,试图将我们人类与自然互动的倾向,与我们居住的建筑物联系起来。亲生物的设计元素可以通过简单地添加绿色植物和自然光轻松地融入任何生活空间。这些元素创造了一个和平、平静和适宜居住的环境。它们对我们的精神和整体健康有积极的影响。而且,我们已经策划了一些完美地做到这一点的家庭!从带有室内花园的极简日式住宅到带有斜坡状层叠绿色屋顶的混凝土住宅,这些建筑结构完全体现了亲生物设计。

1.欢迎来到丛林之家

建筑工作室设计CplusC建筑工作坊对于导演克林顿·科尔来说,“欢迎来到丛林之家”部分是由悉尼的回收材料建造的。该住宅有一个屋顶蔬菜花园和鱼共生系统。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该住宅的设计和建造是作为可持续城市生活的实验。屋顶蔬菜花园和水菜共生系统是住宅的主要元素,旨在帮助居民与自然保持更好、更强的联系。

我们喜欢什么

  • 旨在应对气候紧急情况
  • 配备太阳能电池板

我们不喜欢什么

  • 气候变化已经扰乱了家中的水培系统

2.别墅KD45

位于炎热繁华的城市新德里,是别墅KD45这座宏伟的住宅由一个流动的斜坡状绿色屋顶定义,为野兽派和混凝土房屋增加了一些超现实主义和亲生物的元素。住宅像一个平缓的波浪,从它所建造的景观地面上升起,给人一种微妙的海啸在倾斜的财产上流动的印象。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除了具有独特的层叠形式外,屋顶上还种植了混凝土植物,为其增添了相当平静的绿色效果。房子的其余部分也有大量的树木、花园和灌木。绿色在家中的存在与混凝土和粗糙的外观形成了美丽的对比,巧妙地平衡了粗糙和光滑,柔软和坚硬。

我们喜欢什么

  • 露台还设有一个景观花园,提供了附近公园的美丽景色
  • 大型滑动门在该区域和花园之间创造了诱人的室内外连接

我们不喜欢什么

  • 这房子似乎很难维护

3.阿特

由一家名为Naturvillan的公司创造,阿特是一座新建的a型框架别墅,位于Vänern湖畔。通过一个相当大的形式,立即吸引眼球,住宅也设法自我维持,气候智能型和可持续发展。它就像山中的可持续温室!住宅还提供了令人惊叹的湖泊景观,以及周围雄伟的树木,以及带有石板的自然地块。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Atri以传统的a形形式为特色,其相当稳定的基础直接嵌入山区。它还有一个连续的轴,让你可以在一个单一的视图中瞥见整个房子!当你慢慢抬头看房子时,你会注意到它巧妙地融合在树木中,毫不费力地成为自然景观的一部分,似乎与自然融为一体。

我们喜欢什么

  • 自我维持和可持续
  • 气候友好型

我们不喜欢什么

  • 不抱怨!

4.绿洲大厦

荷兰建筑工作室MVRDV设计绿洲大厦的发展在中国南京。作为住宅和商业综合体,该建筑由两座l型摩天大楼组成,带有有趣的层叠露台。摩天大楼的正面模仿悬崖,使它们呈现出相当锯齿状和几何上有趣的外观。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塔楼最有趣的亮点是位于基地中心的郁郁葱葱的绿色“绿洲”。这个绿色景观慢慢向外移动,与层叠的梯田和谐地融合在一起。它是建筑结构的亲生物元素,也是一个相当壮观的元素。MVRDV的联合创始人Winy Maas说:“通过绿洲塔,我们希望将这一趋势发挥到极致——不仅模仿自然的弯曲、分层的‘悬崖’,而且还将自然与绿色植物结合到设计中,并利用自然过程。”

我们喜欢什么

  • 露台上覆盖着回收的竹子,并覆盖着树木和其他绿色植物
  • 绿色空间确保了居住在上层的居民的隐私

我们不喜欢什么

  • 不抱怨!

5.斜坡房子

3D可视化和国际建筑师Milad Eshtiyaghi以其迷人的建筑创作而闻名,你总是希望在现实生活中看到!他们中的一些是概念,而他们中的一些设法转化为有形的东西。斜坡住宅是他的一个非传统的创作,完美地体现了内外的亲生物设计。这所房子是一个a型框架的小屋,但相当不寻常。这是一个棱角分明的木屋,坐落在巴西雨林深处的一个田园诗般的山坡上。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被称为斜坡屋在美国,木材小屋保持着标志性的三角形框架,这是对传统a型框架小屋的深思熟虑的扭曲。住宅由两个模块组成——一个是内部结构,容纳了主要的卧室,而另一个容纳了所有主要的生活空间——厨房、用餐区和书房。来自Eshtiyaghi的小木屋被设想支撑在一个桁架系统上,这个桁架系统是专门选择的,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住宅对现有景观的影响。

我们喜欢什么

  • 该住宅是一个相当非传统的和有趣的扭曲传统的a型框架小屋
  • 在房子内部添加了天然植物作为一个小花园

我们不喜欢什么

  • 对一些人来说,房子的主题和形式可能有点太古怪了

6.融化屋

融化屋它是应一个年轻家庭的要求建造的,他们想要在他们住的房子里“感觉绿色”。它是由SAI建筑设计事务所的Satoshi Saito设计的,旨在成为一个不仅感觉和看起来是绿色的家,而且本质上是真正的绿色,并允许家庭积极利用外部空间,与绿色一起成长。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这个房子的主要吸引力是它的中心部分——基本上是一个干燥的花园,作为房子中间的多功能房间。通高的空间几乎像一个庭院,连接构成住宅的两个主要结构。落地窗交织在空间中,允许大量的阳光照射进来,而滑动门将其与外部隔开。这创造了一个有趣的室内/室外连接。

我们喜欢什么

  • 它的特色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干花园,也可以作为一个多功能房间
  • 住宅允许居民与绿色一起成长

我们不喜欢什么

  • 家中间的花园很难维护和照料

7.雨屋

雨屋是一个美丽的现代避难所,拥有令人惊叹的海洋美景,以及异国情调的丛林环境。它位于哥斯达黎加瓜纳卡斯特省的西北部,它的设计确保它“感觉就像一直在那里”。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该住宅旨在成为可持续建筑的典范,并与周围环境无缝融合。该项目由工作室的设计负责人Benjamin G Saxe领导。它的灵感主要来自周围的高大树木,以及靠近它的纠结的树叶和凸起的树冠。

我们喜欢什么

  • 对家庭环境造成最小的破坏
  • 可持续+生态友好

我们不喜欢什么

  • 不抱怨!

8.黄冈垂直森林城市综合体

五座宏伟的可持续绿色塔楼被设计在一起易居黄冈垂直森林城市综合体.这座综合体的建造是为了减轻城市化的影响,并为我们城市的环境生存和保护而战。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的城市人口越来越多,在当前时代,关注可持续发展和亲生物建筑是必要的。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森林城市综合体被设计为“一个完全创新的城市绿色空间”,是一种亲生物建筑形式,将生长和繁茂的绿色植物融入住宅建筑的结构和本质。

我们喜欢什么

  • 404棵不同的树填满了Easyhome的布局,在一年的时间里吸收22吨二氧化碳,产生11吨氧气
  • 通过吸引新的鸟类和昆虫物种来增加生物多样性

我们不喜欢什么

  • 不抱怨!

9.墙屋

设计的CTA位于越南边和的Wall House是一个多代人的家庭住宅。住宅的标志是穿孔砖,旨在将空气和阳光带入家中。这些穿孔的方砖有助于创造一个感觉开放、自由流动和通风的生活空间,这是客户的要求。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为了创造一个宽敞的室内和室外连接,在住宅的外围创造了一个小花园。这是通过在家里种植树木和绿叶植物来实现的,反过来又为家里增添了美丽的亲生物元素。树木和植物的存在让你感觉好像站在花园里,而不是在别人的家里!

我们喜欢什么

  • 大量的光线和空气流入室内,改善了空气质量

我们不喜欢什么

  • 家庭的美学可能不是所有人都喜欢

10.拥抱的房子

这种现代生态住宅建筑概念被称为拥抱之家,它的特点是一个美丽的花园屋顶,同时设法将场地的自然景观融入其布局。拥抱之家由Veliz Arquitecto设计,它仍然是一个概念,但我们希望看到它成为现实。
拥抱轩E是一个现代生态住宅建筑概念,以花园屋顶为特色,并将土地的自然景观纳入其布局。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如果建成,拥抱之家的位置将完全融入到住宅的布局中。Veliz Arquitectos用自己的话来描述设计,他说:“我们利用了土地的斜坡,以便在不同的高度与现有的植被和景观之外创造视觉上的联系,以及我们一直试图描述项目的前提。”

我们喜欢什么

  • 设有花园屋顶
  • 有趣的浮动楼梯

我们不喜欢什么

  • 这仍然是一个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