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巨大的黑色混凝土住宅位于阿根廷山区,是现代野兽主义的最佳体现

坐落在Córdoba山区的是一座黑色混凝土住宅,名为“黑房子”。该住宅由阿根廷工作室AR Arquitectos设计,占地550平方米,由一个家庭委托建造。它位于Córdoba郊区的小山城La Calera。

设计师:基于“增大化现实”技术Arquitectos

“主要的想法是打破传统的前提。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在混凝土作为主要材料的选择上,”工作室说。

住宅的外部以黑色混凝土为标志,为住宅提供了一种相当鲜明和大胆的美学。它赋予家一种永恒和个性的感觉。住宅有两层,较低的一层部分沉入地面。坚固的楼梯通往主入口,而车库被设计成一条通风通道,为住宅提供了可爱的视野。车库里停满了像斜坡一样排列的汽车。住宅的一层展示了开放式的布局,作为住宅的公共空间。这个空间由滑动的玻璃墙定义,向外开放,可以看到周围山脉的壮丽景色。“底层在地形中被破坏,让游客体验整个项目,并构建它所建议的景观。通过大型玻璃表面实现的透气性使室内外融合,窗户将室内空间与大型画廊、游泳池、花园和景观连接起来,”工作室说。

房子的后面有一个覆盖的空间,使居民可以在户外休息,同时免受刺眼的阳光照射。车库旁边有一个双层高的区域,配有楼梯。这个区域以整体木制踏面粘合在混凝土墙上而自豪。

AR Arquitectos说:“楼梯是主要元素之一,我们的想法是表达一种材料的轻盈,而不是另一种材料的坚固性,比如黑色混凝土。”

住宅的上层设有两间卧室,一间家庭办公室和一条长走廊。所有的房间都可以看到Còrdoba的城市景观。主卧室有一个相连的露台。它还内衬着漂亮的木镶板。用于镶板的木材比松木板更结实、更轻。微妙和最小的材料用于创建内部,完美地对比黑暗的外部。一种叫做Kiri的木材被用来建造板条屏幕,覆盖窗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