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用不同的建筑风格描绘了世界各地的苹果商店

有没有想过,如果世界各地的苹果商店都按照当地的建筑风格建造,会是什么样子?设计师Shail Patel利用MidJourney网站,结合该地区的建筑风格,看看世界各地的旗舰店会是什么样子。

不同的商店大致展示了两件事——首先,它们展示了人工智能对世界各地和不同时代特定建筑风格的理解。其次,他们还进一步描述了“科技展厅”在相同建筑风格下的样子。研究结果确实值得我们思考。

设计师:Shail帕特尔

苹果商店迎来文艺复兴(欧洲)

玻璃镶板为这家想象中的商店提供了完美的立面,具有独特的文艺复兴式建筑风格。这家店有一定的宏伟感,无论是巨大的玻璃幕墙、高高的天花板,还是后面的拱形柱子。这家店坐落在各种各样的十字路口,使它成为一个绝对的主要地点,从多个方向都可以进入/看到。苹果的标志最终也成为了一个非常强烈的象征,吸引人们进入商店,即使只是浏览!

Apple Store邂逅城市极简主义(斯堪的纳维亚+东京)

这种极简主义是苹果最擅长的。玻璃幕墙,方形建筑,店面看起来就像苹果产品!内部白色的使用让内部看起来很原始(这正是苹果喜欢的方式),正面的平板玻璃镶板反映了周围的建筑,创造了一种幻觉,让它融入背景,同时仍然非常引人注目和标志性。

苹果商店与媚俗/新奇建筑(纽约-大苹果)

说到吸引眼球和标志性,没有什么能比得上这家店!这家店可能位于纽约(也被称为大苹果),它有着奇怪的吸引力,而且在你和我之间,苹果不会被发现生产这样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人工智能的力量来帮助我们想象一个模仿/新奇的苹果商店会是什么样子。即使从远处也能辨认出来,这家店看起来像一个巨大的金苹果,顶部有一个茎。外立面使商店看起来比实际更大,因为内部保留了传统的平面垂直墙壁。如果你问我,我可以在迪拜看到这样的东西。

苹果商店与金字塔(埃及)相遇

这是一个令人厌倦的刻板印象,但我确实喜欢金字塔灵感的苹果商店的想法。它看起来神秘、精致、高贵。金字塔式的简洁设计完全符合苹果自己的设计理念,尽管对于一个单一的零售空间来说,它看起来有点太大了。我很确定这也是某种形式的文化挪用,这对苹果来说不是一个好形象。

苹果商店与苏丹-萨赫勒非洲土著(中非,苏丹)

这是一种低调的美。它是原始的,但令人难以置信的诱人,展示了苹果的零售建筑如何完美地融入努比亚或苏丹-萨赫勒世界的泥和粘土风格。这种特殊的风格,在埃及南部和苏丹的部分地区发现,在建筑中使用当地材料,同时也结合几何主题和图案来提升它。苹果公司的标志嵌在泥土铺面的框架里,看起来非常漂亮,前面的玻璃立面显示出温暖、朴实、木质的内部。

苹果商店遭遇日本“Nihon Kenchiku”(日本)

这家苹果商店的灵感明显来自日本的建筑和纪念碑,它有标志性的弧形屋顶,这是日本建筑的标志性部分。还有玻璃和混凝土的使用,这并不是真正的传统,但话又说回来,有一个纸墙的苹果商店并不是特别可取,不是吗?!整个商店唤起了一种宁静和禅宗的感觉,与苹果自己品牌的严肃的极简主义完美地吻合。

苹果商店遭遇野兽主义(战后欧洲+苏联)

野兽派本身也诞生于一种零装饰的心态。野兽派起源于战后的欧洲,试图复兴和重建一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大陆。现在,野兽派风格植根于感性主义——它的特点是使用大型混凝土面板和棱角分明的形状。这些建筑看起来很大,很有气势,而不是紧凑。同样,苹果商店也有一个巨大的混凝土外部结构,并明智地使用了玻璃镶板。内部可能是开放通风的,但从正门通往内部的走廊很窄,天花板很低。在你进入真正的苹果商店之前,会有片刻的不适和幽闭恐惧症。

苹果商店邂逅南非建筑(南非)

这家苹果店有着充满活力的外观,不容错过。虽然不完全遵循独特的建筑风格,但这家商店确实使用了充满活力的色彩,参考了Ndebele部落在建筑物墙壁上绘制彩色壁画的常见做法。这种颜色为零售空间创造了奇迹,使其在城市的米黄色色调中脱颖而出。

苹果商店邂逅欧洲现代主义(欧洲)

本次旅程的最后一家苹果专卖店将带我们前往北欧。上图向我们展示了该地区两种不同的建筑方法——装饰艺术(源于新古典主义风格)和现代主义。这里的苹果商店显然是后者,但在近100年前的建筑背景下,它非常引人注目。现代主义风格与它的兄弟姐妹极简主义风格略有不同。虽然极简主义试图去除任何不必要的细节,但现代主义试图在极简主义与天赋感之间取得平衡。首先,这里的苹果商店全是玻璃,但它在正确的地方有切面,金色的细节,并反映了周围的艺术装饰建筑。这座建筑似乎离地面有几英寸高,比竞争对手高出一个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