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23的设计讲述了一个更有趣的可持续发展故事

三星终于揭开了其2023年初旗舰产品的面纱,毫无意外的是,这款产品与泄露的消息完全一致。如果你觉得有点似曾相识,那是因为三星在今年的Galaxy S23三款手机中采用了大部分与去年相同的设计元素。当然,也有一些变化,比如取消了每个相机单独凸起镜头时有些尴尬的“轮廓切割”相机凸点,在一定程度上统一了三款相机的设计语言,同时仍然保持了Ultra型号的独特特征。虽然这种熟悉的设计有助于提高品牌认知度,但与其他手机大胆、有时甚至是噱头的外观相比,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它很无聊。然而,在这种简单而低调的外观中,隐藏着更重要的东西,它可能会对三星手机的未来以及地球的未来产生重大影响。

设计师:三星

虽然它们可能不是最大的违法者,但每个季度(而不仅仅是每年)生产的智能手机的绝对数量对环境产生了不可否认的影响,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的话)都是负面的。在手机制造过程中使用和浪费的资源,更不用说零部件中使用的大量塑料,都导致了地球的退化状态。智能手机也在需要之前就被扔掉了,有时只是因为它们不再受到公司的支持,而它们的不当处理也会慢慢地毒害陆地和海洋。

幸运的是,智能手机制造商,尤其是像三星和苹果这样的大公司,已经开始注意到这一点并采取行动。有些人可能会质疑把充电器从盒子里拿出来的实际效果,但幸运的是,积极的行动并不止于此。就三星而言,它一直在自豪地宣传自己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而Galaxy S23系列据称将朝着更环保的智能手机迈出下一步。

新款三星手机现在有更多使用回收材料的部件,准确地说,有12个内部和外部部件。其中包括从PET瓶和废弃渔网中回收的消费后塑料,以及消费前回收的铝和玻璃。非常有趣的是,用于手机的保护玻璃,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 2,含有22%的消费前回收玻璃。

智能手机中仍然使用了大量不可持续的材料,用于制造它们及其组件的过程继续对环境造成损害。不过,小胜利仍然是一场胜利,所以三星绝对值得表扬。更重要的是,与常见的资本主义商业逻辑相反,三星承诺为其手机提供大约4到5年的支持,以确保它们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可用性,并使它们远离垃圾填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