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系列的弧形家具和照明的灵感来自拉丁游乐场

危地马拉设计工作室Cinco x Cinco设计了一系列名为“小部件的总和”的管状照明灯具和家具。有趣的集合参考操场,以及在操场上玩耍和嬉戏的感觉。该系列在2022年墨西哥设计周上获得了最高荣誉。该系列包括吊灯、椅子和吧台车。

设计师:Cinco x Cinco

美丽的家具作品以曲折的铬结构元素和当地手工制作的材料为特色,如-吊灯的Chinautla粘土“吊坠魅力”和酒吧车的conacaste木板。这些椅子有一个简单的骨架,由覆盖着棉纤维的半圆形条构成。铬棒的末端是小灯泡。该系列可以完全拆卸,创造出游乐场的感觉,“特别是在任何拉丁美洲公园中发现的破旧的金属结构”,工作室说。

建筑师Esteban Paredes说:“我们作为一个集体的一个共同目标是创新危地马拉的手工和工业技术,展示危地马拉可以为设计场景带来什么,并创造出对工匠社区有影响的功能性、可持续的设计。”该工作室使用了危地马拉工匠制作的材料,并与30多名制造商合作创作了这个系列。Cinco x Cinco包括来自不同学科的五位设计师——人类学、建筑和视觉艺术。”有五种不同的声音,但只要我们有共同的愿景,每个人都可以拿出一些东西来。”

“即使是我们制造的这些工业部件也可以被认为是工艺,因为它是由人手完成的。把它和工艺结合起来只是表明,东西不需要带着文化目标来制造。你可以进行现代设计,并挑战自己和工匠,创造出新的东西,”设计师Sofia Contreras-Paredes(另一位参与设计的设计师)。该系列的一个主要目标是,设计师不仅关注作品的手工方面,而且还添加了更多的现代元素,这可以被认为是工艺品。他们的目标是打破关于工艺的刻板印象,以一种新的、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新的方式介绍它们。美丽的收藏绝对是正义的美丽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