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XR可穿戴设备可能成为业界对苹果MR耳机的回应

三星刚刚发布了不少新设备,包括其一贯的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虽然对三星来说,这是每年这个时候的正常票价,但它的一些选择声明突然让人转头,在某种程度上让人挠头。三星实际上透露,它正在研发一种“扩展现实”或XR可穿戴设备,基本上是一种耳机,这是该公司5年来从未做过的事情。虽然这主要是一份意图声明,而不是一款实际产品的预告片,但它在这一努力中点名了科技行业的几家大公司作为合作伙伴。虽然三星再次制造耳机的事实并不是一个震惊世界的消息,但所有这些暗示的时机似乎有点太方便了,不考虑苹果自己即将推出的混合现实设备。

设计师:三星(via华盛顿邮报

三星对这类耳机并不陌生,可能对它们的问题也太熟悉了。它始于智能手机驱动的GearVR,早在2015年就与facebook诞生前的Oculus合作开发了这款产品。然后是HMD奥德赛,这是为数不多的Windows混合现实耳机之一,推出并推出。在这两起事件中,这家科技巨头都与其他同行一起后退了一步,这使得这一声明更加有趣和可疑。

如今,在VR和AR领域,已经很少有值得注意的玩家,Meta(原名Facebook)和HTC Vive仍在争夺顶级位置。微软几乎已经忘记了它的HoloLens,谷歌在其剩余的ARCore平台上表现得典型的谷歌风格。令人惊讶的是,三星将与这些公司合作开发其XR可穿戴设备,将大型科技公司的名人聚集在一起,完成一个单一的任务。

关于这款设备本身的细节很少,但三星透露,这款设备将采用高通(Qualcomm)的芯片组,并运行一个未公布的专门为耳机设计的Android版本。不过,比硬件更重要的是,三星的高调宣传是为了表明,在正式发布这款产品之前,它正在建立一个更稳定的生态系统。许多在这个利基市场上的尝试失败的原因是,他们太专注于产品,而没有一个生态系统给它一个存在的理由。

苹果公司在今年春天发布自己的MR设备时,不会有这个问题,因为它的所有产品几乎都存在于苹果的宇宙中。然而,它的竞争对手没有类似的东西,必须联合起来提供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当然,包括苹果在内的这些公司仍然需要拿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说明你为什么想要在脸上戴屏幕。正如这些公司所经历的那样,这并不是一个特别容易推销的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