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进入!2023年国际优秀设计奖(IDEA)开放提交

国际优秀设计奖(IDEA)世界上一些最具创新性的产品,比如iPhone、MacBook Pro、特斯拉Model S、Oculus Rift和Xbox。现在是第43届,有20个不同的类别,IDEA正在接受其年度设计奖项计划的参赛作品,这样你就可以让你的创意作品与世界上一些最伟大、最具标志性的产品共享同一个平台!

国际优秀设计奖自1980年成立以来,每年举办一次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IDSA)是美国最重要、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师组织。它的目标是在不断增长的不同类别的名单中,认可工业设计的杰出成就,现在包括设计策略、品牌、数字交互、社会影响、服务设计等等。“设计奖,尤其是受人尊敬的IDEA,很重要。它们激励了设计团队,提高了客户的经济效益,并有助于在我们的社会中加强进步的设计文化,”IDSA成员、Whipsaw创始人、多次idea获奖者丹·哈登说。

赢得IDEA是一个里程碑,可以帮助塑造你的职业轨迹,把你的设计放在世界舞台上,并赢得行业领导者的认可。除了多个类别外,该奖项还接受各种经验水平的参赛作品,其中有一个专门的类别仅面向学生设计师。IDEA认可鼓励、激励和推动人类前进的产品和服务。IDEA评审团通过五个不同的标准严格审查每个参赛作品,这些标准是IDEA竞赛独有的:设计创新,对用户有益,对客户/品牌有益,对社会有益,以及适当的美学。获奖者将获得重要的国际宣传和全球曝光,包括由IDSA和媒体机构进行的高调行业宣传,并获得标志性的5件IDEA奖杯,可以拉开,露出拼写“IDEA”的字母。除了获得梦寐以求的奖杯外,所有获奖者还会出现在IDSA的年度设计年鉴上,这是一本面向全球设计专业人士和企业高管的杰出收藏版杂志。获奖的IDEA产品也有资格成为亨利·福特博物馆的永久藏品,在那里它们仍然是独创性和精通工艺的象征。

的条目第43届国际优秀设计奖(IDEA)现在向所有创意人员开放,包括个人设计师、工作室和学生,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6日。IDEA 2023的20个类别是汽车和交通、品牌、儿童产品、商业乐动体育英超和工业产品、概念和思辨性设计、消费技术、设计策略、数字交互、环境、家庭、家具和照明、生活方式和配件、医疗和健康、办公室和配件、户外和花园、包装、服务设计、社会影响设计、体育、休闲和娱乐以及学生设计(包括任何实体或数字产品、服务、或在大学学生课程中创造的经验)。

Shujan Bertrand将领导今年的IDEA评审团

今年IDEA评审团的负责人是IDSA成员、Aplat的创始人舒扬·伯特兰(Shujan Bertrand)。舒扬居住在加州旧金山,是一名可持续设计的倡导者,她在工作中使用折纸艺术原则进行零浪费设计和制造。Shujan是一名拥有20多年产品设计经验的工业设计师,他将领导一个多元化的IDEA评审团乐动体育外围投注,其中包括来自谷歌、联想、雅诗兰黛、Astro Studios、Meta、微软、亚马逊、科勒、Smart design等的顶级设计师。作为2023年国际设计大会(2023年8月23日至25日)的一部分,IDEA 2023的获奖者将在纽约市的IDEA典礼和晚会上获得荣誉。

前往IDEA网站提交今年的奖项计划,或向下滚动查看去年奖项中我们最喜欢和最著名的获奖者!

微软Surface Adaptive Kit由Windows和设备设计团队设计(最佳展示)

微软Surface Adaptive Kit是一款独特的、屡获殊荣的解决方案,它是与残疾人士共同设计的,旨在帮助人们更轻松地使用和导航设备。该套件配有四张卡片,包含40种产品,允许广泛的自适应定制,为广泛的需求创造可访问的体验。例如,标签套件可用于识别重要的密钥,匹配端口和电缆,以及打开兼容的设备和附件。该工具包适用于广泛的设备,使它们更容易访问,更容易为所有人导航。

Moxie by fuseproject for Embodied (Gold)

由fuseproject为Embodied设计的Moxie机器人伙伴,通过基于游戏的学习和教学,以及眼神交流,帮助5至10岁儿童的社交、情感和认知发展。它通过人工智能引入了情商,通过一个友好的机器人的拟人化设计,帮助孩子们更好地适应这个“指数变化的时代”,赋予他们在一个复杂的、不断变化的世界中导航所需的情感、社交和认知技能。Moxie并不是一个“助手”,而是扮演一个朋友的角色,了解它的年轻用户,并在这个过程中进行机器学习,以帮助它变得更有用和更有教育意义。

星巴克工业设计的Clover Vertica(金色)

这台最先进的咖啡机是为了满足星巴克门店的咖啡峰值需求而设计的,同时还简化了流程。每一杯咖啡都是新鲜研磨和冲泡的,从咖啡豆到杯子只需要30秒,同时还省去了纸过滤器,减少了咖啡浪费。机器的全浸式酿造方法结合真空压榨技术和精确控制水温,从每次烘焙中提取最佳风味。它还采用模块化设计,有两个“塔”,可以同时处理多个订单,甚至可以适应季节性食谱/酿造和变化。

Syng Cell Alpha by Syng (Gold)

由前苹果设计师设计的Syng Cell Alpha是一款高端音箱,设计奇特诱人,看起来像一个能播放音乐的UFO。Cell Alpha被吹捧为世界上第一款“三声部扬声器”,拥有两个向上和向下的低音炮,而这个球形扬声器的赤道装有三声部,或三个喇叭形状的音频驱动器,可以360°投射声音,让你的整个房间充满高保真的声音波。

Osmo蒸发冰箱,Rose Kirby(青铜-学生)

Osmo蒸发冰箱是一种巧妙的低技术含量的陶瓷容器,可以在不通电的情况下“冷藏”食物。它的双层墙壁设有一个水库,通过蒸发冷却创造一个凉爽潮湿的环境,非常适合储存水果和蔬菜。设计师Rose Kirby说:“通过偶尔的简单互动,用户对他们吃的食物产生了持续的意识和联系,增加了他们的食物在变质前被吃掉的可能性。”此外,Osmo在厨房台面上的视觉存在会让你不断地观察它和它里面的食物,提醒你你在冷藏什么,这样你就不会忘记它,就像你忘记冰箱后面的食物一样。

OZEV EV Chargepoint by PA Consulting(青铜)

由英国政府在格拉斯哥举行的2021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前夕提出的OZEV EV充电器,希望能像该国传奇的黑色出租车一样具有标志性,同时迎来一个电气化时代。PA咨询公司和皇家艺术学院零排放汽车办公室(OZEV)的设计师说:“英国政府看到了一个机会,可以提高人们的意识,让人们对设计在帮助人们转向零排放汽车方面所发挥的作用感到兴奋。”充电器的设计师是实用的,但高度诱人,与一种形式的语言,感觉立即令人难忘。它还使用了与出租车相同的黑色设计语言,尽管明智地使用了金色,使电动汽车充电器看起来更加令人向往和高端。

作者:Kuen Chang, Natalia Amijo, Ian Mcgillivray, Chris Chen和Ethan Wang (Silver)

VIVE Flow是一款轻量级、沉浸式眼镜设备,旨在帮助人们培养思维、放松、享受乐趣,并跟随“流”。它提供了一个一体化的扩展现实解决方案,用于改善正念和福祉,游戏和社交。它的煎饼透镜具有双铰链结构,加上柔软的表面垫圈,使它可以折叠成小尺寸,同时适应各种头部形状和大小。此外,每只眼睛的屈光度可调,让用户快速找到理想的观看点,而其主动冷却系统将热量从面部带走,以确保使用过程中的舒适。

《气味复活》作者:王玉婷(银奖-学生)

《嗅觉复活》是一款屡获殊荣的VR体验,帮助人们在从Covid中恢复的过程中重新训练他们的嗅觉。这个基于虚拟现实的训练系统使用一块绑在你衣领上的硬件,并与一个使用嗅觉训练的VR程序相匹配,以帮助患有嗅觉障碍的患者,如腮红和嗅觉缺失。通过使用虚拟现实,它提供了多感官刺激,帮助患者重新训练他们的大脑和鼻子来识别气味。这使得治疗过程更愉快、更刺激、更成功,因为用户可以在不离开密闭空间的情况下,戴着能发出相关气味的设备探索虚拟环境(这也有助于遏制Covid疾病)。

Neto滤水袋Luke Wightman(金奖-学生)

Neto滤水袋是一种革命性的解决方案,为背包客和离网生活提供清洁,便携式饮用水。它由重力驱动,利用边材木质部组织制成的木圆盘过滤污染物、细菌和病毒,比使用超滤膜的更常见方法便宜得多(高达100倍)。这个过程包括将树枝切成横截面的圆盘,然后用自然化学过程处理,使它们可以保存两年。设计师卢克·怀特曼(Luke Wightman)提到:“由此产生的创新在使用自然和可再生资源的同时克服了几个环境问题。”

《Skrolla》作者:丹·哈登(青铜)

由Whipsaw公司的Dan Harden设计的Skrolla躺椅具有独特的美学,它只使用了6块木头组合在一起,形成了4条腿的座椅。它独特、引人注目的设计特点是一个卷轴形的座椅和扶手、一个靠背和四条腿,每条腿都由13层胶合板组成。椅腿从弯曲的扶手下方伸出,扶手形成c形图案,与Skrolla座椅融为一体。这种腿连接方法确保腿牢固地保持在原位,不需要额外的支撑。靠背的曲线周围,并满足在滚动的开放在后方,在那里,它是然后切入后腿。

点击此处进入IDEA奖项:常规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26日(美国东部时间晚上11:59)。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