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曲线+粗短的户外照明设计旨在减少丹麦岛屿上的光污染

丹麦南部的Møn岛是一个经过认证的黑暗天空社区。现在,什么是黑暗天空社区?暗空社区是指通过各种方式特别致力于保护夜空的城镇、城市或社区,如优质户外照明条例、暗空教育和市民对暗空的支持。Møn岛是一个著名的观星胜地,因此需要保持极低的光污染水平。设计师Peter Bysted和丹麦照明公司Icono为这座岛特别设计了一盏灯!

设计师:Peter Bysted和Icono

被称为Stump的照明设计是一种坚固的灯光,用于照亮Møn岛的外部区域。这种灯是专门为对抗和减少光污染而设计的。该照明设计具有柱状,具有氧化铸铁主体和透明帽。透明帽包括一个暖色调和低能耗的照明灯具,当它被使用时,会发出柔和的辐射光。

粗壮而结实的灯光底座在一天中投射出有趣而俏皮的阴影,而其雄伟的结构可以用作人们倚靠的凳子。所以你可以从Stump那里得到一些支持,或者你可以看着阳光照射在设计的曲线和有机形状上。伊科诺说:“斯顿普发射的光不会致盲,只会照亮公园和道路——刚好能确保安全。”因此,Stump成功地照亮了它所在的空间,同时确保它不会造成任何形式的光污染。

它被设计成与室外和谐融合,在私人和公共室外空间都能很好地工作。它能很好地为道路提供光线。Bysted设计Stump是为了加强它所处的空间,而不是主导它。它是为了与环境创造一种语境。Stump Bollard在全球设计新闻和芝加哥雅典娜博物馆建筑与设计的2022年现代家具+照明设计奖中获得了“年度最佳室外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