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人注目的波浪形建筑为这个丹麦小镇的天际线增添了动态的形式

这座屡获殊荣的建筑位于丹麦同名小镇的Vejle峡湾附近,探索了一种似乎挑战典型高层建筑的形式。由专筑网yumi,杨帆编译这个由哥本哈根建筑师Henning Larsen设计的住宅综合体被恰如其分地命名为“海浪”,它是为了纪念它位于海岸上的水体。该建筑采用了独特的锯齿波形设计,看起来令人难以置信的动态,并为里面的居民创造了一个不寻常的内部结构。这座地标性建筑于2018年完工,距离它开始施工已有11年。

设计师:亨宁拉森

作为公民信托奖的获奖者,波浪以5座建筑为特色,由起伏的上立面连接起来。这个豪华的住宅综合体提供115套公寓,居住面积从84到167平方米(904平方米)不等。英尺至1798平方英尺公寓有两种景观可供选择——一种是前面的Vejle峡湾,另一种是后面郁郁葱葱的森林包围的城镇。单独的建筑波浪一个接一个地完成,然后准备立即入住。

Wave的灵感来自于附近的地理特征:峡湾、桥梁、城镇和山丘。建筑独特而可识别的形式将住宅综合体与大海、周边地区和城镇联系起来。它独特的结构也为瓦热勒的天际线增添了奇思妙想,创造了一些看起来和感觉起来真正具有标志性的东西。

除了独特的设计,The Wave的独特魅力还在于它的外观在白天和晚上的变化。白天,白色的波浪反射光线,看起来就像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波浪。住宅综合体前面的水体也通过反映建筑的设计创造了一种错觉,将其从波浪变成波形。晚上,公寓里的灯光照亮了整个建筑,使它看起来像一片发光的山脉。

不幸的是,拉森没能活到海浪完成的时候。这位丹麦建筑师于2013年去世,享年86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