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的这个木制住宅是一个可持续的木制立方体雕塑

隐藏在德国巴伐利亚州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中,是一座坐落在古色古香的湖泊旁的木制家庭住宅。该住宅由Appels Architekten设计,采用了简单而简约的建筑形式。“从概念上讲,它区分了私人房间和日常家庭生活的宽敞开放空间,”工作室说。

设计师:appel建筑师事务所

让这个家非常有趣的是,它包括一个木制立方体的雕塑,所有的私人房间都被艺术地放置在其中。在木制立方体之间,有多个开放空间,允许光线在白天顽皮地进入家中,在冬天也可以照亮它。开放的空间也提供了花园、树梢和湖泊的美丽景色。住宅的屋顶有一个相当扇形的形状,这与倾斜的地形形成了完美的对比,并为内部提供了一些多样性。住宅巧妙地安置在湖上的高原上,几乎将湖隐藏起来。它被茂密的木质树木包围着。

“自然环境的设置、宽敞的天花板高度、充足的日照和诚实的物化创造了愉快的氛围和愉快的室内气候,”工作室说。整个住宅的配置相当独特和引人注目。它的特点是几何上有趣的形式,邀请你进一步探索这个家。结构的开放性在住宅和社区之间创造了一种温和的联系和共存,让居民有机会生活在隐私中,或者走出去,在一些公共生活中互动。私人房间被布置在家庭空间周围,所有的家庭居民都可以聚集在一起。

由于木材被用来建造房屋,它也可以被认为是相当可持续的。作为一种可再生资源,木材的使用减少了建筑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以及对不可再生一次能源的需求。施工过程包括一定程度的预制,允许大量的施工在场外完成。它缩短了组装时间,并且架构团队只需要进行几次现场旅行。该住宅通过空气源热泵和储气罐由化石燃料能源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