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发现N2翻转折叠式手机回顾:挑战可折叠现状

优点:


  • 美丽的无缝隙折叠设计顶部与折痕较少的内部屏幕

  • 在同类中最大的封面屏幕

  • 令人印象深刻的哈塞尔相机和大电池

  • 多角度伸缩模式可实现不同的摄影风格

缺点:


  • 无防水等级

  • 错过了应用在封面屏幕上的机会

  • 没有长焦相机

评级:

美学
人体工程学
性能
可持续性/可修复性
物有所值

编辑引言:

OPPO Find N2 Flip提供了一个更漂亮、更实用的可折叠翻盖,但它没有充分发挥其优势。

到目前为止,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折叠式手机的存在,尽管大多数人仍然不知道它们有什么用。由于三星的大力推动,折叠式手机越来越为人所知,但在这个利基市场上,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像Galaxy Z Fold 4这样的“水平”折叠式手机上。当然,这并不是唯一一种可折叠的外形因素,像摩托罗拉新款Razr推出的可折叠翻盖,作为更实惠、更时尚的选择,正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就像Find N2一样,OPPO在这一尚未开发的领域提出了自己的主张,提出了一种设计,旨在突破可折叠翻盖的极限。但是OPPO Find N2 Flip只是一张漂亮的脸,还是它真的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我们带着最新的可折叠积木来一探究竟。

设计师:相对应的人

美学

就外观而言,OPPO Find N2 Flip的目标似乎是在不专横的情况下给人留下好印象。它是光滑的,时尚的,优雅的,而不是用过多的豪华细节震惊你的眼睛。在某种程度上,它传达了一个信息,那就是你不必为了产生影响而奢侈或过度。你只需要有品位,而这款“垂直可折叠”绝对有足够的品位。

正如人们所说,细节决定成败,美也是如此。星光黑和月光紫两种颜色的选择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以匹配您的风格或品味。例如,黑色的配色有一种丝绸般的质地,也使表面看起来像散落着粉状晶体。另一方面,乳白色的紫色有一种温和的扩散,不像光滑的玻璃那样吸引那么多指纹。无论是什么版本,OPPO Find N2 Flip的铰链都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捕捉光线,使其表面看起来像跳舞的波浪。

令人惊讶的是,这款手机最大的吸引力并不是它的可折叠内屏。实际上,它的3.26英寸的大屏幕让它看起来好像有第二个更小的手机在背面。事实并非如此,因为它的屏幕长宽比为17:9,与大多数手机几乎相似,不过有一个大问题我们稍后会讲到。这个屏幕与周围环境齐平,创造了无缝的视觉效果。当然,如果你选择用附带的透明水晶外壳来保护手机,这些细节就变得毫无意义了。

手机其余部分的设计是你认为“正常”的,这实际上有利于让这种非常规的外形更适合普通手机用户。这款手机平坦的铝制边缘没有任何惊喜,这也意味着没有耳机插孔。内部屏幕虽然几乎没有边框,但确实有一个凸起的边框来保护它。当然,重点在于你看不到的东西。虽然它还在那里,但除非你仔细看,否则很难看到折痕,这是OPPO最新一代Flexion Hinge实现的壮举。无论是折叠还是打开,OPPO Find N2 Flip都能给你带来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同时也降低了奢华感,让这款可折叠手机不那么陌生,而是更普通一些。

人体工程学

可折叠手机让移动设备的人体工程学变得有点复杂。就在我们习惯手中拿着大块玻璃和金属的时候,这些可以变形的手机把这一比例拉大了一点。与普通手机相比,折叠式手机往往更高更窄,OPPO Find N2 Flip真的没有什么不同。然而,与同类产品相比,它更宽一些,使其更接近正常比例。这意味着,在实际操作中,你必须将拇指伸得更远,才能触及屏幕上更高的UI元素,尽管使用另一只手可能更安全。

幸运的是,Find N2 Flip可以单手使用,尤其是在折叠时。更大的封面屏幕为通知、按钮和其他互动元素留下了足够的空间,你可以舒服地用任何一只手触摸。这让你可以接听电话,切换某些电话设置,甚至对消息进行回复,所有这些都不需要打开手机。

当你真的需要打开它时,你也可以用一只手,小心地把拇指滑进两半之间,然后向内推,扩大缝隙。当然,与三星Galaxy Z Flip 4不同的是,OPPO Find N2 Flip折叠起来完全平整,没有任何缝隙,所以你可能会因为担心刮伤敏感的内部屏幕而犹豫不决。幸运的是,这款屏幕不那么易碎,当你用一只手打开或关闭设备时,它的坚固性让你有一种更坚实的感觉。

这个新的铰链还开辟了将手机用作相机的新方式,这不是双关语。由于它几乎可以在任何角度保持打开状态,你可以使用手机的下半部分作为稳定的三脚架,或者把手机放低,仍然可以在屏幕的下半部分看到预览。你甚至可以像拿迷你摄像机一样拿着它,让你在拍摄下一个YouTube热门视频时,有一种摄影师的感觉。

性能

就像它更水平的兄弟一样,OPPO Find N2 Flip在可折叠领域的竞争不仅在于外观,还在于肌肉。这款漂亮的翻盖由联发科Dimensity 9000+和8GB内存驱动,从浏览到视频到游戏,它有足够的肌肉来充分发挥您的移动体验。不过,它只有256GB的内部存储空间,这听起来有点太普通了,尤其是考虑到你不能用microSD卡扩展它。

除了所有的电力,Find N2 Flip还配备了同类产品中最大的电池。当然,我们也见过更大的,但考虑到空间限制,将4300毫安时的电量塞进去绝对是一项壮举,比任何可折叠翻盖机型都大得多。它的充电速度也很快,拥有44W的SUPERVOOC技术,可以在一小时内从0充满电。一个令人失望的细节是,这款手机不支持任何形式的无线充电,而无线充电如今已经成为一种标准。这并不是一个完全的交易破坏者,除非你完全把你的移动生活托付给无处不在的无线充电。

OPPO Find N2 Flip手机背面有两个摄像头,前置摄像头高达3200万像素,可用于普通自拍和视频通话。在这三款相机中,50万像素的索尼IMX890绝对是亮点,尤其是它的哈塞尔镜头和特殊滤镜。配合OPPO定制的MariSilicon X成像NPU,无论光照条件如何,相机都能拍摄出出色的照片。颜色准确,细节丰富,不过由于默认的美化效果,脸部确实有点苍白。相比之下,800万像素的超宽摄像头表现一般,让人感觉它只是为了规格而存在。这款相机没有专用的长焦镜头,所以你只能勉强接受它的数码变焦镜头了。

内部的可折叠屏幕对角线长6.8英寸,FHD+分辨率为2520×1080,与其他可折叠翻盖没有太大区别。虽然显示屏绝对是明亮的,响应灵敏的,在120Hz的速度下,它的最高荣耀是几乎没有折痕。多亏了三星尚未采用的铰链设计,这款手机能够完全平折,而不会使屏幕中间拉伤,也减少了可见折痕的影响。它仍然在那里,你可以从某些角度看到它,但在日常使用中几乎是看不见的。

如前所述,展会的明星和真正让OPPO Find N2 Flip与众不同的功能是3.26英寸720×382 Cover Screen。它并不是最清晰的,但它高大的矩形形状为更多内容留下了空间,包括类似于主屏幕的更自然的摄像头预览。不幸的是,这也是这款手机最大的失望之处,而且感觉OPPO仅仅触及了这种显示屏的表面用途。

目前,您只能选择固定的屏幕小部件,包括动画壁纸、相机快捷方式、天气、事件和计时器。这款手机的中国版有两个针对市场的小部件,但没有一个真正能提供更多的功能。你一次最多可以看到六个通知,你甚至可以回复支持的消息应用程序。不过,你只能使用预设短语或语音识别。考虑到屏幕有多大的空间,你会期望有更多的空间,但在撰写本文时,这还没有摆在桌面上。

可持续性

OPPO与Realme一样,都是致力于减少碳足迹、提高产品和工艺可持续性的主要手机品牌之一。有不少著名的手机都把这个使命放在心上,但Find N2 Flip并不属于这个小圈子。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它似乎退了一步,至少在包装和寿命方面是这样。

这款可折叠手机装在一个很大的白色盒子里,这对它来说有点不利。当你抬起顶部时,它将手机推到一个角度的方式很好,这几乎就是它的全部。它的空间利用率不高,虽然设计很简单,但也不是特别优雅。说白了,它很简单,与手机本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且可能也很浪费。

这款手机也没有任何防水保证,尤其是IP等级。对于几年前的折叠式手机来说,这可能是可以理解的,但自那以后,技术已经进步了。知识产权认证是公认的昂贵,但一些保证仍然会让买家安心投资。

价值

即使四年过去了,我们仍然很难确定折叠式手机的真正价值,至少在大多数消费者会欣赏的方面是这样。像OPPO Find N2这样的水平折叠屏幕更大,你仍然可以把它塞进口袋里,但它在使用中也有一些尴尬。我们离完美的外形还有几年的时间,目前这代人更像是权宜之计和里程碑,而不是成品。

可折叠翻盖可能更有意义,尤其是我们已经习惯了它们的祖先,比如标志性的摩托罗拉RAZR。它们的感觉和外观更时尚,小的外部屏幕有助于降低你的期望。OPPO Find N2 Flip确实带来了两个好处,但关键永远是价格标签。现在在全球市场上,它将在范围和价格上与三星Galaxy Z Flip 4竞争,849英镑(大约1000美元),这将是一个非常接近的机会,特别是当你考虑到OPPO的可折叠手机是多么年轻的时候。

判决

OPPO Find N2 Flip无疑是一款迷人的设备,它将可折叠部分作为普通用户的享受。它有一种优雅,不是压倒性的,风格更平易近人,但也很独特。当谈到性能时,它毫不逊色,尤其是它的大电池和比正常的外盖屏幕更大。它的主摄像头相当不错,但超广角镜头和长焦镜头的缺乏可能会让手机摄影爱好者失望,尤其是当他们可以用手机的Flexion Hinge假装自己拿着一台摄像机时。

不幸的是,Find N2 Flip最大的优点也是它最大的缺点。对于它所提供的所有空间,封面屏幕感觉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它可以只有它的一半大小,没有人会更明智。幸运的是,这个问题可以通过未来的软件更新来解决,前提是OPPO愿意在推出下一代可折叠手机之前投入工作。就目前而言,OPPO Find N2 Flip是垂直可折叠产品迈出的令人钦佩的第一步,但它感觉缺乏使其成为OPPO迄今为止最好的产品的额外冲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