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清洗机概念伪装成一件美丽的雕塑艺术品

最近,我们不仅越来越关心我们呼吸的空气,而且也越来越关心我们触摸或放在脸上的物体。除了空气净化器,各种各样的消毒设备也在增加,从使用UV-C光的设备到其他不太常见的方法,比如超声波眼镜清洗机。将所有这些机器连接在一起的是它们看起来像机器的样子,这些东西在客厅或美术馆里看起来很显眼。这些盒子和塔并不一定要这样设计,它只是最常见的,因此也是最便宜的制造选择。幸运的是,这一趋势似乎正在改变,对这些卫生设备进行了更多美学上的重新设计,比如这个超声波清洁器,它很容易被误认为是房间里其他装饰物品中的一个艺术锅。

设计师:Sohee Park, Deric Jeon (above.studio

诚然,即使在今天,超声波清洗机也不是一种常见的家用电器,但它们在某些地方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处理细菌或污垢的地方,这些细菌或污垢不仅对健康有害,而且对该空间内的其他物体也有害。这包括实验室、博物馆和艺术画廊,在这些地方,你的配件可能会积聚灰尘或微生物,一旦转移,就可能损坏设备或使人生病。

超声波清洗机通过液体发射高频声波来清洗浸泡在水中的物体,如眼镜,而无需身体接触它们,以降低损坏物体本身的风险。这些机器通常是没有灵感的非常技术型的盒子,顶部嵌有一个小金属盆。对于这样的机器来说,这是最方便的设计,但以今天的技术,设计不必受到限制,这就是这次重新设计的概念试图实现的目标。

装着清洗液和待清洗物品的金属托盘仍然在那里,但它现在被嵌入了一个碗状结构中,更好地表明了它的用途,那就是装一些可能很重要和珍贵的东西。这个黑色的碗不是一个笨重的带旋钮和开关的金属盒子,而是放在一个抛物面结构上作为它的底座,创造出一个几乎看起来像一个大高脚杯的形状,光滑,几乎没有细节。站在花瓶和装饰品旁边,这个超声波清洗机看起来就像在家里一样,伪装了它的真实性质和用途,直到它真正被需要。

重新设计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超声波清洗机的功能,尽管由于没有旋钮和开关,可能会失去更好的控制。然而,它确实让这款设备看起来不那么吓人,更平易近人,尤其是在那些金属盒子会显得很碍眼的地方。这样的设计甚至可以使清洁和消毒设备更加普遍,增加它们在家庭中的使用和普及,这反过来又有助于防止疾病在家庭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