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方法让你拥有一个健康无毒的家

由于我们花大量时间在室内,我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因此,将我们的家园改造成健康、无毒和安全的避风港是至关重要的。不幸的是,从长远来看,室内空气中存在的不同类型的毒素往往会对居住者的健康和福祉造成伤害和不利影响。这里有一些对抗污染物并减少我们与它们接触的技巧。虽然不可能一夜之间就创造出一个没有化学物质的家,但只需稍加努力,我们就可以拥有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从日常生活中消除化学物质,努力创造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1.避免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是可以从某些材料中逸出并进入周围空气的气体,可能会对我们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通常存在于我们日常使用的产品中。它们存在于油漆、空气清新剂、地板清洁剂、木材防腐剂、地毯、粘合剂、墙面覆盖物等中。
  • 强烈建议在购买新东西之前阅读标签,并选择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产品。
  • 使用零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墙壁涂料,因为大多数涂料、污渍、稀释剂和压制的木质家具都会释放出危险的毒素苯、甲苯、二甲苯和二氯甲烷。这些毒素构成了室内空气污染物的主要类别,因为它们往往会释放数月或数年的有毒气体,引起刺激和健康问题。
  • 购买释放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木制家具或玻璃和金属制品。现在大多数家具中使用的胶合板、压木、刨花板和中密度纤维板一般都经过甲醛处理。它是一种疑似致癌物,释放有毒烟雾长达5年。
  • 避免使用不粘聚四氟乙烯炊具,因为它含有全氟化学品。当这些平底锅被划伤时,涂层的碎片会释放到我们的食物中。此外,聚四氟乙烯往往在高温烹饪和释放危险的烟雾时,过热。使用安全的选择,如不锈钢,铁,玻璃和陶瓷烤盘。
  • 对塑料浴帘说不,因为它们会释放大量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我们可以把它换成不含pvc或乙烯基的浴帘。最好安装玻璃淋浴板,使用硅胶垫代替乙烯基浴垫。

点击此处购买:铁制煎盘(69美元)

2.减少塑料

塑料是危险的,因为它不可生物降解,不能分解,对地球有害。此外,塑料包装不稳定,塑料很容易迁移到食品或饮料中。

  • 用玻璃罐代替塑料容器,因为它们容易清洁,而且很容易看到里面的东西。玻璃可以用来加热微波炉里的食物。请记住,即使是不含bpa的塑料也会在加热时将有害化学物质渗透到食物中并污染食物。
  • 另一个实用的厨房替代品是用蜂蜡包装代替保鲜膜。

  • 考虑用可重复使用的容器和可重复使用的袋子批量购买食品杂货。
  • 将一次性塑料餐具换成钢制餐具,将塑料锅铲换成木制餐具。

点击这里购买:可持续餐具套装(49美元)

3.引入最大光线和通风

良好的气流和通风是创造健康家庭的最简单方法之一。

  • 每天定时打开门窗,消除室内空气污染物,将室外的自然清新带入室内。
  • 这是消除气味、水蒸气和污染的好方法,用新鲜空气代替它。
  • 在浴室、厨房和储藏室安装排风扇,因为它们有助于消除滞留的烟雾和发霉的空气。

设计师:Ignacio Rojas Hirigoyen建筑事务所和安第斯住宅

4.投资高效空气过滤器

确保所有的家用电器,如吸尘器和空气净化器都有HEPA(高效颗粒空气)。

  • 真空吸尘器可以有效地吸附空气污染物、过敏原和灰尘颗粒,并净化空气中的有害颗粒。请注意,灰尘中含有尘螨,而化学物质往往会附着在灰尘上。

提示:家里不穿鞋,在门口放一块门垫,这样就可以形成第一道防线。鞋子上的污垢充满了灰尘和细菌,所以在门口要脱鞋,在室内要换鞋。

  • 空气净化器可以有效去除灰尘、霉菌、甲醛、宠物皮屑和花粉。

点击这里购买:BRIIV空气过滤器(339.66美元)

5.购买环保产品

减少化学品的使用,选择对我们的健康和环境都有好处的环保产品。

  • 用有机产品代替化学产品,因为有机产品能让我们更容易呼吸。一些家庭补救措施包括用白醋去除霉菌,用牙膏清洁银器,用醋和小苏打制作清洁剂。
  • 小苏打是一种很好的天然除臭剂,可以消除地毯上附着的气味。为了中和和除臭你的地毯或软垫家具,撒一些小苏打,让它静置一段时间,然后用吸尘器吸干净。

现在点击这里购买:迷你篝火木材扩散器套装(99美元)

6.选择有机产品

从合成产品转向天然材料和纤维。

  • 竹子和亚麻籽油制成的天然油毡等材料是地板的完美替代品。天然纤维地毯,如羊毛、剑麻、棉花或黄麻,由无溶剂粘合剂制成,提供了一种更健康的地板替代品。
  • 购买有机床垫和枕头,这样就不会吸入或吸收有害化学物质,因为我们的头部和身体直接接触这种物质。你也可以选择有机床垫作为常规床单和床单之间的屏障。传统的床垫主要由聚氨酯泡沫、染料、阻燃剂和粘合剂制成,这些材料可能会向空气中释放VOC化学物质。因此,选择使用无化学物质工艺制造的天然乳胶或椰壳床垫。不要使用人造枕头,选择天然乳胶、有机棉或木棉等有机填充物。
  • 加工食品可能含有化学物质和农药,所以用有机食品代替它们。罐头食品的大部分内容物都充满了用于延长保质期的化学添加剂。
  • 使用安全的个人护肤和美容产品,使用对身体无害的安全成分。只使用不含对羟基苯甲酸酯、邻苯二甲酸盐、三氯生和铝等化学物质的除臭剂。
  • 传统的蜡烛是由合成香料和石蜡制成的,石蜡是凡士林的副产品,具有蜂蜡和精油的自然气味。或者,在家里安装一个精油扩散器。

点击此处购买:Shrooly(299美元)

7.控制湿

通过控制湿度来检查霉菌和发霉的生长,因为它是一种健康危害,可以引起各种呼吸道感染或过敏。

  • 良好的通风可以控制和减少室内的湿度。
  • 修补漏水的管道或可能让水从室外渗透到室内的裂缝。

设计师:刘家明

8.介绍室内植物

与植物建立美丽的联系,使空间充满活力;这是一种将更多氧气带入室内的自然方式。

  • 室内植物具有优良的空气净化性能,可以净化室内空气中的污染物和其他毒素,如霉菌孢子、细菌和其他微生物,以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一些空气净化植物包括波士顿蕨类植物和蜘蛛植物,它们也可以促进你的家庭健康。
  • 选择不需要维护、不需要浇水的室内植物。

点击这里购买:LetPot LPH-Max(229美元)

去享受一个无化学物质的家吧,没有毒素和有害元素,可能会伤害你所爱的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