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s时代300回顾:用心的空间音频

优点:


  • 强有力的可持续发展努力

  • 极佳的音质

  • 独特的设计

  • 易于设置和使用

缺点:


  • 不一致的空间音频性能

  • 还没有谷歌助手支持

  • 单USB-C插槽,可用于插电和以太网

  • 非常昂贵的

评级:

美学
人体工程学
性能
可持续性/可修复性
物有所值

编辑引言:

Sonos Era 300的独特环保设计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音质,尽管其不可靠的空间音频性能使其相当高的价格有点难以接受。

当今市场上的无线和智能扬声器数量惊人,它们来自大大小小的众多品牌。但在亚马逊将Echo推向人们的餐桌之前,Sonos就已经在业内名声大噪了。如今的智能音箱琳琅满目,让人摸不着头脑,所以我们迫切需要脱颖而出,而不仅仅是看起来与众不同,尽管这在短时间内也是有效的。音质几乎是既定的,因此竞争往往转向让扬声器脱颖而出的新功能和特点。新的Sonos Era 300有趋势空间音频作为其战斗口号,但这远非它最独特的功能。事实上,这甚至可能是它的弱点,所以我们给它做了一个测试,看看它是否真的值这么多金子。

设计师:Sonos的

美学

从你第一眼看到它的那一刻起,你就可以立即告诉Sonos Era 300不是你的普通智能扬声器。大多数同类产品都是圆柱体或盒子之类的简单形状,但Era 300似乎有不同的形状,这取决于你从哪个侧面看。从正面看,这似乎是一个普通的椭圆形扬声器,但从其他角度看,它的锥形部分却像一个沙漏。除了它的大尺寸,Era 300不可能不吸引你的注意力,尽管你对它的设计是否欣赏是有争议的。

不过,Sonos选择的形状不仅仅是为了在视觉上有所不同。对于设计师来说,这是唯一有意义的形状,考虑到不同的驱动器是如何安排在内部。有两个低音炮,一个在左边,另一个在右边,四个高音喇叭分别朝上、向前和侧面。他们的位置也不是偶然的,因为每个人都有特定的角色。例如,两侧的两个低音扬声器提供了强大而平衡的低音,而前部的高音扬声器则负责人声和高音域。顶部的高音喇叭将声音引导到天花板,这样声音就会反射回来,创造出更可信的空间音频体验。

这款超大尺寸的Sonos扬声器有黑色和白色两种选择,但后者有一个更有趣的故事要讲。为了符合其可持续发展目标,Era 300使用了40%的消费后回收塑料,而制造业的人知道材料的性质会如何影响最终的颜色。当使用回收塑料时,很难达到一些产品的近乎纯白色,所以Sonos选择了一种更柔和的白色,恰好与家庭内饰更好地融合在一起。也许是时候诞生一种新的“负责任的白色”了。

Sonos Era 300拥有其他音箱所没有的独特而令人难忘的设计,这一点很难说,尽管大多数人是否会觉得它具有美感还有待讨论。然而,它的设计中最好的部分是你看不到甚至读不到的,比如它的可持续设计和创新的驾驶员安排。幸运的是,只要演讲听起来很棒,这些都不会减损演讲者的价值。

人体工程学

Era 300的大尺寸可能是合理的,但这并不能完全减少它的问题。它重4.47公斤,你不会经常搬来搬去,但这确实意味着你需要在架子或桌子上有足够的空间放它。一个更好的选择是把它放在一个特别为扬声器建造的极简主义支架上,尽管这将使你在扬声器的价格上花费169美元左右。

幸运的是,你不会为了使用它而把它折腾得团团转,因为它所有最重要的功能要么在它的顶部,要么通过配对的移动设备访问。有电容触摸控制播放,暂停和跳过曲目,以及一个沟槽调整音量。那里还有一个语音气泡图标,可以暂时禁用语音助手,但如果你真的担心隐私问题,扬声器背后有一个硬件开关,可以静音麦克风。

设置Sonos Era 300同样简单。你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Sonos应用程序,创建或登录你的Sonos帐户,并在那里添加检测到的扬声器。如果你也要使用音乐流媒体服务,你需要将应用程序与这些服务连接起来,但这个过程对于之前使用过蓝牙扬声器的人来说是非常熟悉的。Sonos还有一个特殊的微调功能,叫做Trueplay,它可以根据它在房间里的位置自动更改设置。它通过内置的麦克风来收听自己的声音输出,这就像让应用程序运行测试一样简单。然而,要想更精确地调谐,还有一种“高级”手动模式,需要拿着iPhone或iPad在房间里走来走去。

性能

里面有不少于六名车手,你会期望Era 300听起来很棒。幸运的是,它没有让人失望。来自扬声器的音频简直就是现象级的,响亮而饱满的声音贯穿整个董事会,频率清晰而鲜明。低音如此强大,那些不熟悉Era 300规格的人可能会认为在某个地方藏着一个低音炮。司机的角度无疑创造了立体声效果,尽管音频行业已经开始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当谈到环绕立体声时。

空间音频(Spatial Audio)是业内最新的炒作,有望在没有大量扬声器的情况下提供3D环绕立体声体验。它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市场上的大腕们都在抓住机会开辟一条道路,Sonos也不例外。事实上,你可以说空间音频是时代300的主要功能,或者至少它应该是。实际上,这听起来像是说话者为数不多的缺点之一。Spatial Audio在这个大型音频设备上的体验似乎是偶然的,这取决于你在玩什么。有时,与普通立体声版本的区别就像白天和黑夜一样明显;其他时候,可能需要真正的发烧友才能分辨出其中的细微差别。甚至在某些情况下,杜比全景声空间音频版本听起来比原版更差,因为有更大的混响。这尤其适用于重新录制的音乐与空间音频兼容,你会有更好的运气与新的作品记录与空间音频从一开始就在脑海中。

简而言之,Sonos Era 300的关键功能似乎是它最弱的,但这并不能抹掉一个事实,即在没有空间音频功能的情况下,它仍然是一个强大而可靠的扬声器。稍微有点好消息的是,提供Spatial Audio的专辑和服务仍然太少,所以你可以继续享受来自Era 300的高质量声音。不幸的是,这也意味着你可能要为你大部分时间都在使用的技术付费,这让扬声器的成本感觉有点太高了。

虽然扬声器本身已经很强大,不考虑空间音频的高深,它也可以与其他Sonos产品串联使用,以获得更身临其境的聆听体验。例如,配对两个Era 300扬声器将创建一个实际的立体声扬声器设置,尽管你无法控制哪个是左边哪个是右边。如果你想要一个更传统的7.1.4环绕立体声设置,你可以把一个Sonos Arc,两个Sonos Era 100放在前面,两个Sonos Era 300放在后面,尽管这肯定会在你的钱包里烧个洞。

作为一款无线音箱,Era 300支持几乎所有可能的源,从流媒体服务到蓝牙设备。作为智能音箱,你可以通过亚马逊Alexa或该公司自己的Sonos语音控制系统来控制它。在过去,Sonos音箱也支持谷歌Assistant,但最近的事件似乎混淆了两者之间的关系。幸运的是,Sonos包括有线连接的选项,但你可能需要额外花钱才能获得这项功能。背面有一个USB-C端口用于外部电源,但如果你想连接传统的3.5mm插孔,你将需要一个USB-C到Line-in适配器。扬声器也可以通过以太网连接,但你必须为此购买Sonos Combo适配器。

可持续性

空间音频可能是Era 300的关键功能,但它的最强之处可能是买家可能永远不会知道的。不仅是革命性的新外观,扬声器也代表了Sonos最强大的可持续发展努力,而且它不仅仅是使用一些回收材料。当然,这也很重要,黑白版本的扬声器都使用了40%的消费后回收塑料,考虑到如今使用回收塑料的扬声器很少,这仍然是很大的一部分。

然而,Sonos在可持续发展方面采取了更全面的方法,超越了制造和运输,进入了扬声器已经在消费者手中的“使用阶段”。该公司考虑了使用扬声器本身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特别是当扬声器处于待机状态时。为了帮助降低这一数字,Sonos Era 300及其较小的同类产品Era 100在空闲时使用不到2瓦的功率。

扬声器本身的结构是考虑到寿命的,即使你自己不能轻易修理扬声器。扬声器在使用寿命结束时易于拆卸,以便在可能的情况下快速分类和重复使用或回收。Era 300的烤架使用魔术贴附着在系统上,而不是直接连接到框架上。这将使授权服务提供商的维修更容易一些,同时也使其更方便地翻新扬声器以供稍后出售。

当然,还有使用100%可回收材料的包装。这种材料经常因为耐用性而受到很多批评,但Sonos确保了Era 300的盒子不仅更耐用,而且它的外观和感觉也和里面的扬声器一样高级。如今市场上有很多智能音箱,但只有新的Sonos Era音箱可以自豪地宣称,它们的设计不会乱扔垃圾。

价值

开门见山地说,Sonos Era 300是一款昂贵的音频设备,尽管它也不是该公司最贵的产品。这款售价450美元的音箱远低于Sonos Five,后者被誉为这一家族中的最佳音箱。然而,与此同时,你可以拥有两个250美元的Sonos Era 100扬声器,以创建一个真正的立体声设置,只需多一点。这总是一个平衡利弊的问题,而且,不幸的是,天平在这方面略微倾向于Era 300。

别搞错了;Sonos Era 300是一款出色的扬声器,可以在所有频率上产生丰富的音调。然而,它的关键功能是空间音频,这是扬声器没有全力以赴的一个领域,不是因为缺乏尝试。当你考虑到还有另外两款音箱支持这种技术,价格只有一半时,你可能很容易觉得Era 300有点贵。也就是说,这也是Sonos迄今为止最可持续的扬声器,购买Era 300也可以被视为支持这一努力的标志。

判决

多年来,音频工程师和音乐家一直在试图找到一种方法,在尽可能少使用扬声器的情况下,重现我们自然听到的声音。这种尝试的最新技术被称为空间音频,Sonos Era 300是极少数试图向音乐爱好者和发烧友提供这种功能的无线扬声器之一。这项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它肯定表现在扬声器的不稳定表现上,这取决于音乐的种类以及它是如何拥抱空间音频的。

如果你忽略了这一主要缺陷及其高昂的价格,Sonos Era 300绝对符合一款功能强大、高品质立体声扬声器的期望。它独特的设计绝对引人注目,它的易用性在先进但复杂的智能音箱中是一股清新的空气。Sonos在生产、包装甚至“使用阶段”排放方面所做的可持续发展努力绝对值得称赞。它绝对是一个可靠的表现,这证明了一些成本。考虑到这个世界还没有完全为空间音频做好准备,这可能是超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