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全黑的垂直钢板条住宅位于巴塞罗那,是现代家庭住宅的定义

黑色是一种非常强烈而有力的颜色,我们大多数人经常逃避它!特别是当我们在家里使用它的时候。然而,如果使用得当,黑色可以散发出一种非常现代和简约的感觉,创造一种美学,立即让你感到平静和平衡。西班牙建筑工作室MDAMMM将巴塞罗那的一栋独栋住宅改造成令人惊叹的全黑结构,住宅的关键设计元素闪闪发光。最初的住宅是一个简单的结构,垂直立面由赭石色调的暴露砖建造,与灰色色调形成对比。工作室MDAMMM将沉闷的建筑改造成单色的深黑色。

设计师:工作室MDAMMM

这座房子被称为“黑房子”,房子的形式和内部都保持原封不动。相反,工作室使用沿四个轴工作的180度设计概念,专注于家庭的体积。四个轴分别是单色、开口、垂直和毛细。工作室希望尽可能多地保留和保留住宅的原始框架。他们只是想改变原来的颜色,以及家里的材料调色板,因为它们已经过时了。

整个立面被漆成纯黑色,以提升体量与周围绿色植物的关系,并创造一个相当有趣的对比。住宅的各种开口都安装了从结构中突出来的有棱角的金属板框架。这些突出的部分作为建筑的双层表皮。项目摄影师Filippo Poli说:“这个项目似乎几乎被简化为一个图形标志,单色和必不可少。”

不同的部分以不同的长度和节奏建造,在立面上创造一种活力感,并通过将垂直平面整合到立面中来增加活力。在白天,当阳光明媚时,影子会根据太阳的位置产生光、运动和阴影的动态显示。而在晚上,室内的照明照明,赋予它一种沸腾和神奇的光芒。这个家看起来就像黑暗中的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