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沉默手镯”会主动屏蔽Alexa和Siri听到你的对话

手机和智能音箱的两难之处在于,它们不仅会侵犯用户的隐私,还会侵犯周围所有人的隐私。也许你有一个朋友喜欢谈论他们的猫,这很好,直到你开始在你的Instagram上看到猫粮的广告。

芝加哥大学的学生发明了一种独特的手环,可以在工作半径几英尺的范围内远程干扰各种麦克风。只要戴上“沉默手镯”,当你想要私人谈话时打开它,它的多个超声波传感器会关闭附近的麦克风,防止它们听到你说的任何话。这款可穿戴设备配备了24个超声波换能器,可以从各个方向干扰麦克风。当戴在手上时,干扰器可以利用你的手的运动来扩大范围,消除音频盲点,有效地干扰各种麦克风(甚至是隐藏在视线之外的麦克风)。上面的视频成功地演示了干扰器的工作原理,事实上,它甚至会使摄像机内置的麦克风失效,让你听不到视频中被摄者说的话!

超声波换能器发出的频率是人耳无法探测到的,所以你可以干扰周围的电子设备,但仍然可以正常交谈,你完全知道你的手机或手表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芝加哥大学的设计师在上面的视频中演示了重要的会议、简报和讨论如何通过干扰手环实现真正的机密化,但想象一下,如果你可以立即阻止Alexa、Siri和谷歌窃听你的每一次对话,这并不是第一个帮助保护隐私的可穿戴设备!去年,斯科特·厄本设计了Reflectacles,一副带有特殊ir屏蔽镜片的太阳镜这使得摄像头无法捕捉和识别人脸。活在这个时代真是太好了!

设计师:陈宇欣、李慧英、滕善元、Steven Nagels、李志静、Pedro Lopes、Ben Y. Zhao、郑海涛(芝加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