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SEIN的照明产品讲述了“新时代”的美学,但使用了熟悉的材料

至少可以说,Dasein的照明设计是非常规的,这证明了材料并不一定会对设计过程产生限制。他们觉得自己应该是用金属管做的,涂上铬,然后发现自己在亿万富翁的太空豪宅里,但Dasein的照明产品将这种未来主义的吸引力与温暖的灯光和熟悉的材料结合起来,比如松木胶合板、皮革和固定装置的细节,如果没有更好的术语,就会给它带来新乡村的吸引力……也许是亿万富翁在巴哈马的度假屋。

DASEIN看待形式及其与材料关系的方式是复杂的,几乎可以与Gerrit Rietveld相媲美,以及他是如何用非传统的提前成型方法提升材料的。DASEIN系列屡获殊荣的灯具和家居装饰可以说是现代的,为家庭提供了补充,并为他们提供了谈话的开场白。

DASEIN的产品都是由高技能的专业人员执行,以敏锐的眼光追求完美。所有产品都尽可能多地使用环保材料,并且几乎不需要维护。很难说设计是否影响了制造过程,反之则相反,但例如,Dasein的产品周一灯(Monday Lamp)就有一种不同寻常的吸引力,感觉不太像照明,而更像一件抽象艺术品。这款灯采用了偏心设计,可以用带翼的螺丝调节高度。它有一个中空的木制主体,通过一个圆顶形状的反射器来转换,这个反射器位于灯的前面而不是后面,使灯产生扩散的光晕,而不是集中的光束。没有按钮表明产品看起来像一个抽象的艺术装置,而不是一个“具有功能细节的产品”。Surplace以周一的美学为基础,创造了一盏视觉上感觉漂浮在半空中的灯。这种不稳定的平衡有助于提升房间,几乎是字面上的,因为大多数家具倾向于屈服于万有引力定律,而Surplace选择不!

DASEIN的产品几乎是故意选择看起来明显独特。几乎不可能说出每个灯或桌子的灵感来自哪里,尽管Kristof提到Surplace和Monday灯模块的灵感来自自行车灯。这种不同寻常的几何形状对复古的重新诠释,帮助DASEIN的产品模糊了设计/装饰和表现力艺术之间的界限。

设计师:Kristof De Bock

了解更多关于DASEIN和和他们一起开始一个新项目!

十四世纪灯

Trecento是哥特式和文艺复兴时期之间的时期。哥特艺术希望尽可能地写实;在文艺复兴时期有这些额外的口音。衣服上还雕刻了额外的褶皱,肌肉略大。

Dasein产品喜欢“形式遵循功能”,但又带有“个人风格”。因此,一场潜在的冲突就在眼前。他们不断权衡某些考虑是否合理。在设计过程中这盏灯比往常多。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选择了Trecento这个名字。这在一定程度上是一种时间参照,是对产品、设计过程和/或他们对产品的感觉的参考。这盏灯是木制的,里面有一个S14灯,悬挂的支架是牛皮的。

表面灯

Surplace灯是对自行车上的灯的颂歌,这些灯被40+一代所熟知和讨厌。发电机让你站着不动的时候感觉腿要爆炸了。

Surplace也是一个用于场地自行车的术语。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在双打比赛中挑战同事的神经。您可以看到名称如何很好地覆盖了设计。

Flying Surplace是Surplace的悬挂变体。

周一灯

最初的想法是摆脱标准的站立或悬挂的位置的灯。他们正在寻找一个新的起点,并让产品的形式从那里开始。这盏灯在天花板和地板之间被拉紧,但仍然很容易移动。

1982年灯

1982年得名于斯皮尔伯格上映电影《E.T》的那一年,全世界都认识了这个可爱的外星人。

与此同时,灯

同时是一个坚固的,自立的2头灯。这个物体完全是由胶合板在高压下粘合而成。

普朗克表

普朗克时间(或量子时间)是最小的时间单位,主要用于科学。由于它的结构和大小,它显然是这张咖啡桌的名字。

普朗克是一种可移动的桌子,上面有用胶合木板制成的轮子。表面是砂纸和处理哑光和非常强的清漆。桌子有两层——因为桌子内部是中空的——这对于放置杂志或格子非常实用。

了解更多关于DASEIN和和他们一起开始一个新项目!

标签